這篇小說的歸類是在"廢文倉儲"---
這邊放著的都是我很久以前打的小說~~文筆很遜
現在看不太下去又捨不得扔
這篇"靜"跟後來寫的某小說同名但完全是兩個故事
大概是國中畢業~高一時寫的

如果不怕廢文傷眼的話就進來瞧瞧吧(汗)





某天夜晚,台北,一家名叫「深藍」的咖啡店內。

一名女子正坐在店內,慢慢品嘗著香醇的咖啡。

她叫岑靜,20歲,台北人。

人長得挺清秀,身材穠纖合度,每個經過她身邊的人,都會忍不住再看一眼。

第一章

喝完咖啡後,岑靜付過帳走出咖啡店。

雖然已是深夜十點,可是台北的夜空,因為光害的關係,依然那麼的紅。

岑靜看看天空,皺起眉頭:「真是可怕的顏色。」她說。

她抬頭看了一會兒天空,接著就轉身走回家。

岑靜慢慢的走著。

這時,有一群街頭混混盯上了她。

「這小妞不錯看喔,咱們去戲弄她一下吧!」混混們的頭子說道。

於是他們躡手躡腳的來到岑靜背後。

岑靜此時忽然開口:「想找我麻煩,啊?」

混混們全嚇了一跳,這小妞怎麼會知道我們在她背後的?

混混頭子說道:「找麻煩?小姐,說得太難聽了吧!我們只是...」

不等他說完,「啪」岑靜一個火辣辣的巴掌已打在他臉上。

混混頭子火大了,他說:「兄弟們,痛扁這死賤人一頓!」

於是七八個混混便包圍住岑靜,準備痛毆她。

這時,一個聲音說道:「這麼多人欺負一個弱女子,太過分了吧!」

岑靜往聲音的方向看去,一名男子正站在距離幾公尺的路燈下。

混混頭子看到只有他一個人,輕蔑的笑道:「怎麼,小子?想英雄救美嗎?」

那男子一句話也不說,只是朝混混頭子的方向走進,接著很快的一個飛踢,將頭子踢到3公尺外的行道樹下。

很快的,岑靜身邊的小混混也一個個被踢飛出去。

混混們一看大事不妙,便落荒而逃。

那男的走向岑靜,說道:「小姐,你沒事吧,這麼晚了還一個人在路上走,很危險的,要不要幫你叫個計程車回家?」

岑靜卻只是冷冷的說了聲:「謝謝」就轉頭繼續走回家。

那男的以為她沒聽到,又說道:「小姐,這麼晚了還一個人在路上走,很危險的,要不要幫你叫個計程車回家?」

岑靜轉頭瞪著那男子,罵道:「謝謝你救了我,你可以走了!」

那男子被罵的一頭霧水:「小姐,我哪裡得罪妳了?這麼凶幹嘛」

岑靜說道:「抱歉,我可不是什麼小姐淑女,我現在很火大,你別理我。」

那男子又道:「小姐,可是......」

岑靜轉身和那男的面對面,一個字一個字的說道:「我 現 在 要 走 路 回 家 , 不 需 要 什 麼 計 程 車 。」

那男子又道:「可是......」

岑靜說道:「你夠了沒呀,小心我打你。」

那男子道:「打我?為什麼?」

岑靜一句話也不說,轉頭繼續走回家。

那男的被搞得一頭霧水,他想不通,自己救了這個女的,為什麼她卻這麼不高興呢?居然還說要打自己,口氣又這麼糟糕,她到底是怎麼啦?

那男的愈想愈氣,一個箭步衝上去攔住岑靜。


岑靜嚇了一跳,不過馬上鎮靜下來,「你想做什麼!」她叫道。

那男的說道:「小姐,如果我做了什麼不對的事讓妳生氣,請妳原諒,可是妳這種態度,真叫人生氣!」

岑靜說:「抱歉,我剛才的確口氣不太好,我向你道歉,請你馬上離開,好嗎?」說完,她很有技巧的繞過那男的背後,並將他絆倒。

那男的很快的站起來,一把捉住了岑靜的手腕「妳好像還沒回答我,為什麼要打我,啊?」

岑靜回答道:「三個理由,第一,你救了我,而我最討厭被人家幫助了,第二,你害我不能教訓那批人,還把他們放走,因此我很生氣,第三,你在我旁邊囉唆個不停,煩死人了,雖然是關心的話,可是我討厭被人家關心。」

那男的聽見這些話,楞了一下,討厭被人家關心?討厭被人家幫助?

這些話,乍聽之下是很冷酷,可是隱約帶著些哀怨的味道......

岑靜則趁著他發楞的機會,掙脫了他的手,並狠狠在他肋骨上搥了一拳,便跑掉了。

「這女的......」那男的看著岑靜跑走的身影,揉揉發疼的肋骨說道。

※※※

過了幾天,岑靜又一個人坐在「深藍」裡頭喝咖啡,邊喝邊埋首在一大疊書堆中寫她的報告,這時服務生走了了過來:

「小姐,因為店裡的位子都滿了,您不介意這位客人坐您對面的位吧?」

岑靜頭也不抬的回答:「沒關係。」然後繼續寫她的報告。

對面的客人開了口:「又見面了啊,小姐,台北還真小啊!」

岑靜抬頭一看,是那天救她的男子!

因為覺得尷尬,她低下了頭,繼續寫她的報告。

那男的說道:「上次我惹你生氣,還不禮貌的攔住你,真的很對不起,你可以原諒我嗎?」

對方竟然不計較上次的事,甚至還向自己道歉,岑靜感到十分不好意思,說道:「哪裡,我上次火氣太大,對你說那種話,還打了你,應該說抱歉的人是我才對。」
那男的提議道:「那麼,我們握手言合吧!」

岑靜伸出手來,輕輕的和那男的握了一下手。

那男的露出一個可以迷死人的開朗笑容,說道:「我叫謝宇賢,你呢?」

「我叫岑靜。」

「我們做個朋友吧,岑靜。」

「做朋友?」

「那天聽到妳說的那些話,我猜,妳應該沒幾個朋友吧!」謝宇賢突然換了一種沉重的語調說話。

「就是因為這樣,你就要跟我做朋友?」岑靜的語氣又轉的和上次一樣冷漠。「我說過,我討厭人家的幫助。」

「不是這樣的,岑靜,我只是覺得,我們挺有緣的,所以才想和妳做朋友。」謝宇賢一看情況不對,趕緊編了個理由敷衍過去。

因為,我不想讓妳跟我妹一樣......
謝宇賢在心裡默默的說道。

拒絕接受別人的幫助,別人的關心,什麼心事都不肯對別人說,把自己封閉起來,最後,抑鬱而死......


想到這裡,謝宇賢的臉色變得十分陰沉,低著頭不發一語。


岑靜看他這副模樣,一句話也不說,把桌上的咖啡喝完,然後收拾她的報告就要離開。

謝宇賢一看慌了,他急忙拉住岑靜:「岑靜,妳要走了?再待一下好嗎?」

岑靜掙脫了他:「我已經向你道過歉了,你還要怎樣?」

「岑靜……」

「你要我跟你做朋友是嗎?那我在這裡鄭重的跟你說:『不要!』」岑靜狠狠的瞪著宇賢說。

「為什麼?我是出自一片好意呀,妳別誤會,我並不想對妳怎樣。」

「對不起,請你讓開。」

「那除非妳答應跟我做朋友。」

「你這樣分明就是個無賴!太不講理了!」岑靜把她的報告用力往桌子上一摔,發出「砰」好大一聲,把店裡的顧客和服務生嚇了一大跳。
「岑靜……」謝宇賢的聲音聽起來有點害怕:「妳別這樣,不要生氣……」

這時店裡所有的人都在看著他們,岑靜於是轉身向大家道歉:「對不起,嚇到各位了。」然後轉向謝宇賢,語調變的跟之前一樣冷漠:「你要說什麼就快點說,你說完我就走人。」

謝宇賢這時真是焦急得要死,這女人還真是……他嘆了口氣:「我只是想跟妳做個朋友而已,何必把局面弄得這麼難看呢?」

「我跟你才見過2次面,你就說要做朋友,我實在……」岑靜的口氣緩和了一點。

「阿……我承認我是太衝動了一點,對不起。」

「真是莫名其妙!第一次遇到你這種人。」岑靜像是在說給自己聽的,聲音很小。

「對不起。」

「算了。」岑靜突然換了一種語調:「我就答應你吧!做你的朋友。」

「咦?」謝宇賢不可置信的看著岑靜,表情十分滑稽,眼珠子大得像是快要掉出來了,使得岑靜忍不住笑出聲來。

「嘻嘻嘻嘻……你的表情……」岑靜拼命忍笑。

謝宇賢也笑了:「有那麼好笑嗎?」

他們大概笑了兩分鐘才停下來,音量很小所以並沒有吵到其他的客人,謝宇賢先開口了:「你剛剛說要跟我做朋友,是真的嗎?」

岑靜點了點頭。

「為什麼?」

「不為什麼。」岑靜說。「我自己也不太清楚,直覺吧!就是覺得你是可以做朋友的人,所以就答應啦!」

「那妳是什麼時候這樣覺得的?」謝宇賢問。

「從『我們做個朋友吧』之後。」

「啥?那妳還說要拒絕我!」謝宇賢叫道。

「因為我很怕,」岑靜的表情變得很嚴肅:「我從來就沒有這種感覺,通常人家要找我做朋友時,我都不會有這種感覺,我從小到大始終對陌生人保持很高的敵意。」

「看得出來。」

「所以我才會那樣說,對不起,我為我剛才的話向你道歉。」岑靜在對面椅子上微微的鞠了一個躬。

「沒關係……」對方突然鞠躬道歉,使得謝宇賢有點兒慌張。

「那…我們就是朋友了嗎?」岑靜怯怯的看著謝宇賢。

「是的。」謝宇賢伸出手來:

「我們再握一次手吧!這次是為了展開我們的友誼而握的!」

岑靜笑了,她的笑有如盛開的花兒一般美麗,謝宇賢都看呆了。

她伸出手來,輕輕的和謝宇賢握了一次手。

這次的握手不同於上次,意義重大,象徵著兩人友情的開始……



第二章

「我說岑靜哪……」謝宇賢無奈的喊道。

「妳還真難伺候耶,岑靜女王!連買個生日禮物都那麼麻煩!」

「那你就不要買呀!」岑靜聽起來有點生氣:

「是你自己硬要買給我的,我又沒叫你買!」

今天,是岑靜的生日,謝宇賢一大早就衝到她家門口按電鈴,嚷著說要帶她去買她喜歡的東西,作為生日禮物,岑靜不願,但還是被謝宇賢半拖著請出家門。

結果呢,他們在台北城逛了一大圈,從十塊錢的小飾品到上萬塊的名牌服飾,都看過了,岑靜全都不喜歡,逛著逛著已到了下午4點,謝宇賢煩惱得不得了:

「女人哪,不是幾件漂亮衣服、寶石飾品或是玫瑰花就會很高興了嗎?這個岑靜到底是不是個人啊!」謝宇賢在心裡嘀咕道。

現在岑靜每幾分鐘就會重複一次「不要買了」之類的話,而謝宇賢總是堅持一定要買。不過,在這麼久了以後,他有點兒想放棄了。

「謝宇賢,我走得腳很酸了欸!不要買了,我想要回去了!」岑靜的聲音再度傳來:

「再說,何必送什麼生日禮物?過去從來就沒有人送給我過,你幹嘛這麼堅持?你腳一定也很酸了吧!別買了,我們回去我家,我泡一壺可以消除疲勞的花草茶給你喝。」

「好吧。」在過了這麼久後,謝宇賢終於投降了。

不過,他對「過去從來就沒有人送給我過」這句話有點兒難過。

「岑靜…以前是很寂寞的吧!」他心想。

※※※
岑靜的家,謝宇賢已來過好幾次了。不過,今天是他第一次踏進她家的客廳。

典雅的擺設,使得這不過幾坪的小公寓看起來溫馨舒適,雖然空間很小,卻帶給人一種心曠神怡的感覺。

謝宇賢悠閒的坐在客廳的小板凳上,打量著四周,他覺得岑靜真的是一個很會理家的女孩子!哪個人要是能娶到她做老婆,那還真是上輩子修來的福氣!

不過她真的挺奇怪的…謝宇賢心想。

跟其他的女孩子都不一樣…

就在他胡思亂想的時候,岑靜端著茶盤走了出來,盤上有幾樣點心和一壺茶。

「喝茶!」她面無表情的說。

謝宇賢接過茶杯來,「咕嚕」一口就喝掉了。

「喂!」岑靜「啪」的一巴掌掃過去:「喝茶要慢慢品嚐,不是給你當開水解渴的!」

「舉凡可以喝的東西都叫做飲料,飲料就是為了要解渴的呀!不然怎麼叫飲料?」謝宇賢很不服氣的說。

怪女人!娶到她的人根本是倒了八輩子的楣!嫁不出去的老處女!

謝宇賢在心裡罵道。

岑靜倒是沒回他的話,逕自走回房間去了。

謝宇賢一看,驚慌的跑過去:
「岑靜,岑靜!妳在生氣嗎?岑靜!」

岑靜轉過頭來,以一種莫名的表情望著他。

「你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謝宇賢…」

「???」謝宇賢很不解的看著岑靜,擺出一副奇怪的表情。

「從小到大,沒有人願意跟我做朋友,大家都討厭我…嘲笑我、欺負我…他們都覺得我很奇怪,認為我是個怪胎,你為什麼肯對我這麼好?」岑靜淚眼汪汪的看著他說。

怎麼搞的?剛才還好端端的,怎麼現在…?

謝宇賢更迷惑了,他回答:
「妳哭什麼?我們是朋友,不是嗎?我對妳好可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啊。還有,妳雖然有些怪,可是,妳真的是個好女孩!」

這話是真的!岑靜長相甜美可人,聲音清脆悅耳,除了個性有些古怪以外,成績和品行都是非常優秀的,她自己也知道,有多少男人想一親芳澤,但全都被她的個性和『武功』給嚇跑了,因為她對週遭的陌生人全都保持著極大的警戒心,總是冷冰冰且態度強硬的對待人,以致沒有人想要和她做朋友。

其實,她心裡何嘗不希望能擁有一個朋友?就算不是可以心靈相通的麻吉,只要一個願意待在身旁和她真誠地說話的,這樣就夠了。

但她一直都沒有,直到現在……

剛開始她還保持著極高的警戒心,但謝宇賢的真誠深深的打動了她,漸漸地…她已經能夠放下那冷冰冰的面具了。

起先她還不太敢相信,一直在試探著對方,以及自己;但現在,她終於領悟到--這份感情是真實的--!

不論是謝宇賢或是自己,都是非常真誠的對待著對方的。

她「哇」的一聲,衝過去抱住了謝宇賢,把頭枕在他懷裡哭泣。

那一晚,他們說了好多好多的話,最後…

謝宇賢:「岑靜…我想對妳說……………我喜歡妳,和我交往好嗎?我會盡我的全力來給你幸福。」

岑靜:「好啊………….」(臉紅)

後來他們約會了n次,經過了四年後,他們結婚了!
(完)

很好…靜完結了…真唬濫……
我再也不要寫這什麼撈啥子的言情小說了……
雖然「靜」是實驗性質沒錯,但後來我發現,我根本沒多少時間與靈感去做這撈啥子實驗……
我又不懂少女情懷……
偶像劇我總是一看就轉台,管他評價如何。
言情小說向來只看封面,偶爾會翻翻藤井樹或蔡智恆的書吧?文筆還不錯,只是那種東西都是看過就算了。
還是范特西最讚啦……啊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c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