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是本人到目前為止最滿意的短篇小說,
那~~為什麼要把它丟來廢文倉儲?
因為最後還是很不滿意(炸)

為了趕班刊生出來的
太倉卒完成的作品總是有一堆矛盾與鋪陳不週到
附帶一提,這篇的寫作受到逆轉裁判很大的影響= =(當時狂玩)

然後故事裡一定有的黑天使終於改名為精靈了(外型還不都一樣)


也許以後可能會出番外篇也說不定?因為我真的很喜歡這篇。



非童話


「苡謙!這個送你,祝你生日快樂。」

我的好友若伊笑著說,把一個精美的小盒子塞到我手裡。

「謝謝。」





※※※家中※※※

桌面上,堆滿了許多我今天的戰利品XD

今天是我的生日,所以得到了許多人的禮物,而我也非常的開心。

我把禮物都等到回家了以後再拆,因為我喜歡驚喜與等待的感覺,一邊猜測著對方會送什麼禮物,一邊滿心期待著。

現在輪到若伊送我的那只盒子了。

拆開來,裡面是一個很漂亮的公仔,也不曉得是哪個遊戲或電玩的。若依老是我耳邊碎碎碎念了好多,她是個標準的動漫迷,跟我講一堆作品老是記都記不住。

是一個黑天使模樣的少年,長得挺好看的,不過在那種虛擬幻想的世界中,人都會長得特別漂亮吧!有時候就會覺得為什麼現實那麼討人厭,使人很想躲到那種幻想的世界裡去。

不過好像大部分都在打打殺殺,老是過著那種緊張的日子,我可會瘋掉!

我把黑天使少年擺在我的書櫃上,老實說漂亮歸漂亮,這種只能當擺飾的東西還真沒用,真搞不懂為什麼就會有人去買這種東西,滿浪費錢的,像我就絕對不會去買。

嗯…不過像若依她就買了好幾套呢……

算了,繼續看看其他人送了什麼吧!





※※※第二天※※※

我坐在我的書桌前寫著作業,寫著寫著打算拿參考書時發現…咦?那個黑天使娃娃好像怪怪的?

是我的錯覺嗎?

正在端詳時,一不小心揮手把它掃到地上去,然後是一聲出乎我意料的聲音,不只是「碰」,而且……

「啊~~~~~」

往地上一看,那個黑天使娃娃正抱著自己的頭哀號。

等等等等等一下???

「哇啊啊啊?」這下換我在大叫了,真丟臉,我可不是那種會隨隨便便大叫的白痴女生哪!

「!」那個黑天使抬頭驚訝地看著我。

然後他往自己全身上下看了一遍,嘀咕些什麼的,然後呢-----他飛起來了,全身還散發著異樣的銀光,閃亮閃亮-----

「喂喂喂,現在是幾年啦?」他對我大叫著,這小東西真沒禮貌!

喔,對啦,剛才沒提到…他還沒我的手掌大呢,所以我一把抓住他,他痛得唉唉叫:

「好痛喔,輕一點啦!」

「你先回答我,你是什麼東西?你不是模型公仔嗎?」

「什麼啊……人家可是精靈耶,模型公仔是什麼,吃的東西嗎?」

吃的東西……我無言了。

「精靈的翅膀不是像蒼蠅那樣嗎,你這怎麼看都像天使的翅膀。」我抓起他的一片翅膀端詳著,他用力的掙扎著叫道:

「什麼天使啊,我是精靈沒錯!現在到底是˙幾˙年˙了?」

「西元2006年。」我把他放在書桌上,他抖了抖翅膀後在我的書桌上走來走去嘀嘀咕咕,聲音雖然小,不過我還是聽得很清楚,他說:

「啊啊…詛咒解除了呢?看來是有時效性的,三千年是嗎……」

接下來他的語氣愈來愈急切,愈來愈大聲:

「但是…我還沒有完全恢復原狀啊!我為什麼會這麼小隻!居然給人類一隻手就抓住了,難道…三千年過去了,人類也變大隻了嗎?啊啊啊啊啊!怎麼可能嘛!是我沒有變大!天啊天啊天啊……」

然後他就開始蹲在原地畫圈圈…原來三千年前的精靈就會這個了?

「喂…你好像很沮喪啊。」我把頭低下去問他,這才發現他不是在耍自閉畫圈圈,他用指甲在我的書桌上刻了個圖形,在我的書桌上。

我馬上把他用手掃到地上去,大罵道:

「你幹嘛在我的書桌上亂刻東西呀!搞什麼鬼!」

他一臉委屈地坐在地上,哭著說:

「嗚嗚嗚~~~~~~我的法力也沒有恢復啦~嗚嗚嗚~~~~~」

我看了看他刻的東西,的確,一堆奇形符號組成的魔法陣,話說回來還挺漂亮的,這種東西留在我桌上也不錯啦。

那小東西就這樣坐在地上一直哭,哭得很傷心,感覺他還滿可憐的說。

大概過了五分鐘吧,我蹲下去安慰他:

「好了,你再哭也沒有用啊,要不要把事情的原因告訴我,搞不好我可以幫上忙。」

「我被詛咒了……」他含糊不清的說。

這時房間門外傳來我弟的叫聲:

「老姊!換妳去洗澡了!」

「知道了!」

我把那小東西輕輕地拎到書桌上,然後就去準備洗澡了。

然後呢…洗完澡我就把他給忘了,剩下的事弄一弄就去睡了。

(作者後註:發生了這麼神奇的事情還可以忘記,苡謙的記憶真是太了不起了!)



※※※

隔天早上,我爬起來讀書時,發現那個小東西還坐在我的書桌上,一臉呆滯的表情,我才想起來昨晚發生的事情。

「還真的不是在作夢呢!」

不過…?他看起來不像活的東西。

我摸了摸,跟我昨天摸到的感覺也不一樣,硬梆梆的,跟模型公仔的感覺一樣。

「喂?哈囉?小精靈?」我拍了拍它。

…………沒反應。

難道真的只是我想太多?一隻黑天使娃娃的模型公仔怎麼會動呢!那種事情根本不可能發生嘛!

可是,我很確定它原本的動作不是這樣,我扭了扭它…好像也沒有什麼可動關節可言,它不是被人擺成這個姿勢的,難道昨天一切全是真的?

我決定把它帶去學校,問問若伊。





※※※學校※※※

「若伊!還記得你送我這個嗎?」

我把那個呆滯的公仔娃娃拿出來在她面前晃了晃。

「咦…不是吧!我送給你的不是這個,等等,借我看看。」

她拿過去看了又看,然後說:

「這跟我送你的那隻是同一個造型呢,只是動作不一樣。」

「這就是你送我的那隻啊。」

「不對啦,我送你的那一隻動作不是這樣,你記錯了。」

明明就是同一隻………本來還想繼續跟她說『他會動』的,不過這種事說出來會被當作天方夜譚吧…於是我開始問問題:

「欸…你還記得在哪裡買到它的嗎?還有他是那一部作品的周邊商品?」

「作品啊,我也不曉得呢,我當初在網拍上看到的,覺得很漂亮,所以我就把它買下來了。我現在還在到處追問有沒有人知道這是那一部作品的,真的很帥呢,這個黑天使。」

「你直接去問賣它的商家不就好了?」

「他自己也不清楚它的來歷,說是別人送給他的,覺得沒有需要就拿來拍賣了。」

「這樣啊………那你為什麼不把它留著收藏,反而送給我呢?」

若伊吐了吐舌頭,不好意思的笑笑:

「事實上…我媽在幾天前明令警告我,不准再買這一類東西,要是在我的房間再看到多一個公仔,她就要把全部的公仔丟掉,但我已經在幾天前把錢匯過去了,為了買黑天使。回頭想想你的生日也快到了,而且你家裡連一個公仔都沒有,所以……就臨時起意把它當成生日禮物囉!」

「啊你不會把它藏起來喔……」

「藏起來就沒意思啦!這麼漂亮的東西當然要擺出來看!」若伊一本正經的說。

「……」

看起來若伊也不曉得這個黑天使公仔的事情……





※※※當晚,家裡※※※

回到家後,我把書包打開,突然有個黑影從我的書包裡飛了出來-----

「啊啊啊啊啊啊!」我大叫著躲開,蟑螂嗎?在我的書包裡?

結果,是那個黑天使…他浮在半空中,不高興的說道:

「幹嘛叫成這樣,嚇死人了。」

-----我就是因為嚇到才大叫的啊-----

雖然覺得很無奈,不過我還是跟他道了歉:

「抱歉,我以為是蟑螂飛出來了。」

只看他一臉不高興的降落在我書桌上,神色凝重。

我把頭湊到跟書桌等高,問:

「為什麼白天的時候,你動都不動一下?」

「詛咒吧…好像目前是太陽下山後我才能變成原本的樣子,但是法力跟體型都沒有恢復。」

「好像童話故事唷。」我想起了「天鵝湖」中的女主角,好像也是只有晚上才能恢復人類的樣子。

「這不是童話故事!這是『血淋淋』的現實!少拿那些童話故事來跟我比!『幸福快樂的結局』是吧?哼!」他生氣地說,然後雙手環胸別過頭去。

「那…你知道怎麼解除詛咒嗎?」

「三千年前的事了,誰會記得?」他沒好氣的說。

咕嚕~~~~~~~~

「你肚子餓了啊。」我有點驚訝地看著聲音的來源。

「嗚嗚嗚嗚~~~~~我好餓喔~~~~~已經三天沒吃東西了,你睡覺幹嘛都把門窗關起來,害我不能飛出去找東西吃。」

「我有開窗子啊,不過紗窗你也飛不出去,而且為什麼是『三天』不是『三千年』?」

「…我也不曉得,反正三天前,不知道為什麼我就可以動了,當然,是在晚上,其他的時間我是完全沒有知覺的。」

三天前,不是我拆掉包裝的那天嗎…

「好啦!我出去拿點東西給你吃,在這裡等我,你如果飛出去給我家人看到了,他們會嚇死掉。」我起身走向門口。

「這個世界……已經沒有精靈了嗎。」他神色落寞地問道。

「……我不知道,但你自己不是嗎?不過的確,在這個世界裡,人們認為那只是童話故事的幻想產物而已。」

「…那不是童話故事…那是真的啊……是真的啊……」他神情痛苦地跪倒在我的書桌上,看起來快哭了。

我回頭看了看他,然後就轉身關上房門出去了。





※※※數分鐘後※※※

「人類做的東西真的是愈來愈好吃了ˇ」

那個小精靈很開心地大快朵頤著,與剛才那副愁苦的樣子真是判若兩人。桌子上擺滿了我剛才拿回來的東西:牛奶、巧克力餅乾、白吐司、香蕉與蘋果等等。

他吃得津津有味,看得我也想吃了,我還沒吃晚餐呢。

「哈囉,我還不知道你叫什麼名字呢,我叫顏苡謙。」

「我叫賽洛。」

「你怎麼會被詛咒呢?」

「我忘了。」

-----好一句乾淨俐落的『忘了』……

「那麼重要的事情,你忘記了?」

「對,三千年前的事了,要怎麼記得?」

「所以就連解除的方法也不知道?」

「唉…我一輩子都要這樣了嗎?」他又開始垂頭喪氣了。

「啊…那個,我來幫你想辦法好了。」

「?」

「比方說像童話故事裡,睡美人得到王子的吻而解開詛咒,青蛙王子被重重地摔到地上而變回人形……」

「不知道,要試試嗎?」

「看看吧…。」





※※※

接下來幾晚,我都在研究怎麼幫賽洛解除詛咒,塵封已久的童話故事集又被我拿出來翻了,什麼奇奇怪怪的方法都試過,除了一個方法,賽洛他說什麼也不願意。

「『親吻』?我才不要!」

事實上我也不想要,哈哈哈…





※※※

這天晚上,我正在做手工-----明天的工藝課必須要交的作業。

旁邊放著很多雕刻刀,美工刀、筆刀、白膠、熱熔膠等等的。

賽洛一臉悶悶不樂的蹲在旁邊,長吁短嘆的。

「苡謙…真的謝謝妳為我做了這麼多。」

「沒關係啦,那個,請把筆刀給我。」我漫不經心的回答著。

他站了起來,走到旁邊抱起筆刀遞給我。

「…我在想,也許要等我死了才有辦法解除詛咒吧?」他在遞給我筆刀的時候這麼說道。

「可能吧。」我仍然漫不經心的回答著。

我沒有察覺出他的異樣。

若是當時……我早點發覺就好了………





※※※第二天※※※

這天回來我一走進房間,便看到一副怵目驚心的景象。

我的書桌因為昨晚很累而沒有清理乾淨,所以那些刀子等等的都擺在桌上。而賽洛…胸口插著那把筆刀,側躺在我的書桌上………眼睛緊閉,整個胸口都是血。

我把書包扔在一旁,用最快的速度衝到書桌前,搖著他:

「賽洛…賽洛…!發生什麼事了?」

他幽幽地張開了眼,無力的回答道:

「對不起…苡謙,弄髒了你的刀。我……最後選擇了死亡……。」

「你知道你在幹什麼嗎?就算是要解除詛咒好了,這樣…也太不值得了吧!死後才解除詛咒,有什麼意義呢?我了解你很想解除詛咒的心情,可是……可是……」我哭喊著說。

「不單單…是為了解咒……這個世界上,已經…沒有人………相信精靈的存在了……我活著…也沒有什麼……意義………」他斷斷續續的說著,似乎快斷氣了。

「我相信…我相信呀……!我相信有精靈的存在!」我哭叫著。

這時候,突然一陣強大刺眼的光籠罩住了賽洛,光刺得我眼睛都睜不開了。

過了大約五秒鐘,光漸漸減弱了,在光中,有個高大的身影,逐漸清晰起來…。

「賽…賽洛?」我驚訝地問。

光散去了,剩下的是…坐在書桌上,緊閉著眼的賽洛。

他看起來跟真人體型差不多,而且…比我還要高很多(怒)

他緩緩地張開眼,說道:

「我…恢復原狀了……詛咒…解除了!」

「彼得潘啊………」我小聲地唸道。

相信精靈的存在………………





※※※結局※※※

因為賽洛那傢伙也沒地方可去,所以他現在仍住在我家。當然,事情是保密的,「精靈存在」這種事如果洩漏了出去給媒體知道的話,我想我們家會非常不得安寧吧?話說回來,我們家除了我外沒人知道賽洛的事。

咦?你說賽洛那麼大隻怎麼能隱藏的那麼好?

因為解咒後,他的法力恢復了,所以他可以自由自在地變大變小,現在他是以小隻的姿態躲藏在我家裡(賽洛:什麼「小隻」……)如果沒有必要,他也不想變大。他一天到晚嫌我家房子小,說以前他住在森林裡多麼自由自在,説得我耳朵都快長繭了。

總之,我們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真像童話故事啊……

(賽洛:這不是童話故事!這是『血淋淋』的現實!聽到沒有啊?笨蛋苡謙!)

話說回來,他在解咒後就更沒禮貌了呢,早知道就不解咒讓他死掉好了…

啊…賽洛在瞪我了……我開玩笑的啦…!

該不會他以前就是因為太沒禮貌,才會被詛咒的吧。

哇哇哇……殺氣好重。

好吧,那我先告退囉……感謝您看完這篇故事,有機會的話,再見囉~~~XD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c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