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要與介紹|

2008.10.06

一開始並沒有打算要讓人看懂我在幹嘛
此類文章完全是自己為自己而寫。

幻界物語的原始發想是本人敝人在下不才泉冷我(無聊啊你)
幻想著自己跟自己創造出的人物一同生活的情形
因此稱為「泉冷幻界」是因為這是一個我創造出來的幻想世界
我和我的筆下人物們一起品味著人世風情
(雖然是幻想的世界,不過基本上還是架構在現實的現代世界之上)

在這裡會展現出本人難得浪漫的XX(我否認少女!)情懷
還有一些不能隨意說出口的隱晦故事
為避免奇怪的眼光而使用故事筆法輕描淡寫的帶過
當然諸位就會看不懂我在幹什麼
我只要達到寫出來的目的就好

所以
對於看不懂的橋段不必放在心上也不用來追問
因為此類文章「只為自己而寫」

還有我筆下的人物啊
大部分的人一定都不知道他們是誰
所以我在這裡先位兩位已出場的人物做個介紹

蛤?既然是為自己而寫,為什麼還要人物介紹?
因為順便推一下我可愛的兒子們(炸飛)



大兒子--和夙
從名作【傾國怨伶】的尚軒原型衍生出來
如果你有看過尚軒的話...我家和夙就長得跟那樣差不多
只是頭髮的顏色不一樣,服飾也不一樣,額頭上更沒有那四顆菱型的痣。
算了,在這裡補一下我畫的尚軒同人圖好了
改天再補上兒子的圖片...


尚軒.jpg

大概長得就是這樣吧(上面那是本人畫的尚軒)
不過和夙的氣質跟髮型又跟尚軒不太相同

而且個性是最大的不同!

和夙在他所屬的故事【四方之翼】中
扮演的是一個極度悲情的男主角
他的一生一整個就是悲劇
可以在幻界物語的【惡夢之章】窺見一斑

我賦予他我個性中最深沉最黑暗的那種無助與絕望
他是個溫和的孩子,只是他的身分與遭遇在他的靈魂上加諸了太多沉重
那平和的表情下掩藏了多少尋常人未能承受之痛。

不過在幻界物語裡面,他不必去承受【四方之翼】的痛苦
只要安安穩穩地陪在我身邊一起過著幸福的日子就好了。
因為他是我最喜歡的自創角色!也是創作中最早的兒子!

二兒子--楊式恩
從名作【天使迷夢】的短髮版休利耶爾衍伸而來
(天音:你怎麼這麼愛抄襲素蘭老師的人物啊!!)
是個喜歡穿著一身黑色的黑天使(?)
可是我又設定他不是天使
他只不過是剛好有著兩片黑色的大翅膀而已...
所以...其實楊式恩是隻黑色鳥人
(楊式恩:喂!)

他的個性跟休利耶爾更是天差地遠
比和夙與尚軒的差異還要來得更大
和夙跟尚軒兩人都是斯文型的溫柔男人
但是楊式恩卻跟休利耶爾那種冷酷沉默完全不同
他很擅長言語方面,尤其是嘲弄別人,不用什麼髒字就可以把人罵到七竅生煙。
而且他很愛耍帥,不會允許自己出糗。
非常的熱血,戰鬥時瘋狂而且破壞力強大。
但是他又是個非常有才華而且明事理的傢伙。
很清楚什麼時候該沉默該收斂鋒芒。

雖然我在各種不同的自創故事裡都寫過楊式恩,
每一個都不是同一人,雖同名同造型卻有著不同的身分與些微的性格差異
不過最接近我心中楊式恩形象的,
應該是「非人」版本的楊式恩

想看以前楊式恩的故事,請至旁邊分類中的「廢文倉儲」
裡面很多篇都有楊式恩的身影。



|初章----陰天的微風|

2007.05.19

陰天,微涼

「梅雨季......到了呢......。」我站在陽台上,輕撫著欄杆說。
「是啊,冷。」在我旁邊,一個有著藍色長髮的高大男子溫柔地回應。
他是我最喜歡的人,和夙。

背後的紗門被推開來。
「泉冷、和夙!原來你們在這裡。」留著清爽短髮的男生走了過來。
他叫做楊式恩,表面上是個17~18歲左右的人類,事實上......他是個黑天使,如假包換。
他非常喜歡黑色的東西,總是全身上下都穿得黑漆漆的,今天也不例外,黑色的短袖襯衫與黑色牛仔褲,渾然一體的黑更襯出他的異樣氣質,那種人世間沒有的靈秀。

「有什麼事嗎,式恩?」我轉過身來看著他問。
「沒什麼......你們在做什麼?」
「欣賞陰天的早晨啊。」和夙微笑道。
「我不喜歡陰天。」式恩嘟著嘴說。
這時一陣微風吹來,清涼舒暢,髮絲在空中飛舞著。
「好舒服喔!謝謝你,風兒。」我對著天空微笑道。
「外頭有點冷呢,小心別著涼了,小冷。」式恩將他的大衣脫下來,披在我身上。
「我們進去吧!」和夙挽起我的手,微笑道。






|惡夢之章----最悲傷的事|

「啊......啊啊啊啊啊!!」
半夜,躺在我旁邊的和夙突然一陣大叫,把我嚇醒了。

「怎......怎麼了?和夙!」
和夙坐起身,仍然驚魂未定地喘著氣。
「我...又夢到了...那些過去的事。」
他緊皺著眉頭,露出很痛苦的表情。
「嗚嗚......小冷......。」
「怎麼了?」
他低下頭,用一種悲戚到他好像隨時會死去的聲音說:
「我有沒有問過你,世界上最悲慘的事是什麼......?」
「有啊......。」我小聲的回答著。
「告訴我答案............。」

「世界上最悲慘的事......就是......當世界上沒有人愛你...大家都希望你死掉.
...........即使你沒有做錯什麼事............他們卻恨你入骨......」
「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和夙痛苦的嘶吼著。

這一晚,他整夜顫抖啜泣。
除了他自己和泉冷,沒有人知道為什麼他這麼難過。





|天之章----泉冷的秘密|

2007.07.16

晴天

「喂喂,和夙,我告訴你一件事喔!千真萬確。」
我拍了拍和夙的肩膀,示意要他在沙發坐下。
「?」
他一臉不解的看著我,那模樣真是可愛ˇ
「因為我跟別人講的時候,他們都不相信我,所以我只跟你說,我知道你會相信我。」我跟著他在旁坐下。
「說來聽聽。」他很有興趣的湊過來。
「我擁有控制天氣的能力喔!」我一臉天真地說。
「真的嗎?我以為你實際上是凡人?」
「這是真的!幾天前是我的生日,我和朋友約好了要出去玩,誰知颱風接近的緣故,一大早就下大雨,氣象預報還說那天北部的降雨率是50%,我真急死了。」
「所以?」
「其實這個能力我從國小就發現了,只是沒有人願意相信我。為了不讓美好的出遊被大雨破壞,我對天空發出了指令:『不要干擾我們的出遊,烏雲快請離開,不要下雨,因為今天是我的生日!拜託祢啊,天兒。』。」我邊說邊比著當時我比的手勢,這是我的「專屬魔法」。
「然後呢?」
「成功啦!烏雲離開了,藍天、白雲和太陽都露臉了,中壢、台北都是晴天,雖然偶爾會有較厚重的雲遮住陽光,但一滴雨都沒下喔!」
「那真是太好了!你度過了一個快樂的生日吧?」
「沒錯!而這也再次證實了我的想法是沒錯的,我能控制天氣!以前還有很多類似的經驗呢,所以這絕對不是巧合。」
「嗯,我相信小冷唷!」和夙笑得很可愛。


|雨天之章----感性浪漫?|

2008.04.09

今天鋒面來到,這週的第一個下雨天。
而且風還不小,泉冷這死小孩居然還撐著雨傘在陽台給吹得溼答答的?
真不曉得她在幹嘛。
喔,對了,先交代一下我是誰好了。
我是楊氏恩,泉冷大小姐的黑天使寵物(?)
如果這樣說,她一定會說什麼:「你不過只是個有翅膀的鳥人而已啦...什麼天使...」
少來了,自己喜歡黑天使還不承認。
她真的是彆扭到爆,又很愛裝酷的人。
說是什麼看不慣人家用華麗詞藻與豐富感性堆出來的文章詩詞......
其實她做的還不是一樣的事情,只是文筆沒有人家好罷了。
所以她這樣不屑搞不好只是在嫉妒人家才華而已。
對,一定是這樣。
少女情懷總是詩--啊?
她們都半斤八兩啦,感覺就跟那些寫駢文的南北朝文人沒有兩樣。
不實際又喜歡耍浪漫,
就像辛棄疾的醜奴兒中說的「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
為賦新詞強說愁。
她很喜歡拿這句唸她們,其實她自己還不是沒兩樣。


不過她有個想法我還滿欣賞的:
她取角色名字一定不用晦澀少見的字--很多人都會做這種事,他們自以為那些名字美極了,在我看來卻只是一頭霧水,哪有人會取這種鬼名字啊?
不過這是因為她太過痛恨自己的本名所導致的結果...
蛤?你問我是什麼樣的名字?
你自己去問她吧。

她和所有的女孩一樣
有她們小女生自己的浪漫異想,
卻又想要撇清關係,
說自己不是這種人
她好像很喜歡當異類?
例如:她其實有腐女傾向,卻常又辯解著自己不是腐女......
以上這是秘密XD
不過她如果真的超愛BL的話,我可能就慘了= =
我可是正常向的好男人啊!(拍胸脯保證)

附帶一提,這篇文章系列其實就是她愛耍浪漫的最佳證據,
還有最近上面的那些標題全改了,害我非常的無言。
泉冷你這傢伙明明就愛耍浪漫感性還不承認還要裝酷裝冷血
根本就是白癡一個......
結果這篇也不是什麼感性浪漫的東西了
根本就是我在下˙泉冷的黑天使寵物˙楊氏恩的大爆料XD
(不過以她對我的設定來說,我真的不是天使。
不過那不是重點。)

啊 ,她終於進來了,根本渾身都濕透了嘛!
「小冷你到底在做什麼啊?!」我問。

她笑得好開心,完全不管一身濕透。
「雨下得好美好美呢!我在拍照!真是感覺棒到不行!」
「相機不會壞嗎......」
「沒那回事,我保護得好好的,你看你看!這是我拍的!怎麼樣怎麼樣!」
對了,她最近還迷上拍照,相簿中新增了一堆我覺得浪費硬碟空間的東東,你們有閒就自己去看看吧,她在裡面耍盡她所謂的浪漫格調。
我不懂攝影,在這裡多說無益。
反正我覺得我自己有fu就會跟她說很好,沒fu我就不講話了。
她還說什麼她想要一台數位單眼相機,以後搞不好可以當上攝影師之類的......
喔,真是夠了,我對少女的憧憬幻想沒有興趣,她高興就好。

啊,這死小孩居然拿我的翅膀當毛巾擦臉擦手......
「楊氏恩你在打網誌啊?打什麼東西?」
糟了,我爆料怎麼可以給她看到,她會罵死我的!
我趕緊將視窗縮小,以上這段文字是等她進去換衣服才打的......
「小氣。」她邊走還邊咕噥著。

好吧,今天的爆料到此為止XD
我趕快把它發出吧~
就算她是這麼的彆扭愛做作,但是同時也有一份率性真誠和屬於她自己的浪漫情懷,
這樣的她,其實還不壞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c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