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冷:「這是K-cube將Devil May Cry 3遊戲改編的短篇小說喔!!也是他破天荒第一次寫小說!!!
不過因為國文造詣不好的關係,寫得挺差的。」

K-cube:「妳評語也太狠了吧!還有放上來很丟臉耶!」

泉冷:「啊哈哈,誰叫我懶沒東西可更新,你這篇就幫我填一下版面吧~~~反正你都答應要給我放
    了。再說來我網誌的人很少啦,丟臉也不會丟太大。」

K-cube:「我想反悔耶...寫得好爛...」

泉冷:「沒關係啦,雖然文筆差,倒也還勉強看得下去,第一次有這種成績還挺不賴的,比我第一次寫
    得好(註:泉冷第一次寫小說是在小學二年級時)。」

K-cube:「廢話!我高中生耶!」


泉冷:「不過你這個寒假作業(K:啊!抖出來了=口=)居然還可以通過學校校刊的初選(沒過複
    選),真是跌破我眼鏡啊!」

K-cube:「是啊,那時還真擔心被登出來就糟了,一定超級丟臉的。」

泉冷:「而且明眼人都看得出來你在改編人家東西,不是自己想的故事如果被登出來,鐵定被罵死。」

K-cube:「幸好沒有,不過通過初選還挺高興的XD。」

泉冷:「不過我懷疑你能通過初選是因為其他作品更爛的關係......」

K-cube:「你小心別把我們學校的人得罪光了...」

泉冷:「關於這個我上次想到你們校刊有篇快笑死我了XDDDD...講出來就會得罪人,所以不公佈是怎麼
    一回事,可是真的好好笑啊XD」

K-cube:「喂!別講了啦!我們趕快退場讓觀眾看故事吧!」

--------------------------------------------------------------------------------------------------------------
D.M.C
第一章:事務所大戰

溼熱的傍晚時分,某間房子裡響起一陣電話聲,剛洗完頭的但丁走出浴室,右腳一踢,把倒在地上的椅子踢起來,坐下以後順勢把雙腿往桌上一放,話筒彈了起來,但丁瀟灑的接住話筒,並回答:「抱歉,本店尚未營業。」說完就把話筒拋回電話座。

 「現在店名都還沒取好呢,居然會有客人打來。」

 同時,一位光頭男子走入店內,見了但丁劈頭就問:「你叫做但丁?是惡魔斯巴達的兒子?」(斯巴達為一名惡魔,為了人類而背叛了魔界)

 但丁聽了非常驚訝,卻故作鎮靜地回了光頭男子一句「你從哪聽說的?」

 擁有紅色與藍色眼睛的光頭男子注視著但丁脖子上的項鍊回答:「從你哥哥那聽來的。」接著又說:「他託我來邀請你參加派對的,請你收下邀請函。」

 一瞬間,桌子被光頭男子整個掀翻,但丁不慌不忙的向後跳起,蹲在被打翻的桌子上,但他正想舉槍指向光頭男子時,光頭男子卻已不見蹤影,但丁收起手槍,走下桌子,手一伸,說道:「邀請函嗎?還真特別呢!」然後,把剛才被拋到半空中的比薩盒接住,從中順手拿起一片,正想吃呢,突然冒出四五隻惡魔,拿著鐮刀狠狠地往但丁身上砍過去!

 「嗚哇—!」但丁慘叫一聲,比薩盒掉到地上,惡魔認為但丁已經死了,其中一隻伸手拿走但丁的項鍊,突然手被但丁一把抓住,「碰!」惡魔瞬間化為砂子,其他的惡魔都愣住了,只見但丁拿著冒煙的手槍說著:「我可是斯巴達的兒子,有著半魔之身呢!光用鐮刀就想把我殺了,想都別想!」說完便走向點唱機,把插在身上的鐮刀射向身後的惡魔,大喊著:「這個派對越來越瘋狂了!來搖滾吧!」
 接著按下點唱機的按鈕,但是沒有反應,又按了幾次,可是都沒反應,一氣之下,一拳打了下去,想不到被但丁打到變形的點唱機居然開始放起音樂了,但丁打著節拍,身後的惡魔一隻接著一隻增加,眼看就快被包圍了,突然但丁一轉身,帥氣的殺掉兩三隻惡魔,順手撿起另一支手槍朝著周圍的惡魔射擊,被射中的惡魔全部變成一堆堆的砂子,忽然,一隻惡魔從背後偷襲,不過但丁早就料到會這樣,縱身一躍踩住惡魔,一腳踢到撞球桌下。

 但丁揮了揮手,他的大劍—Rebellion唰的一聲飛入手中,轉身一揮,又有幾隻惡魔化為灰燼,看來這些惡魔完全不是但丁的對手,三兩下就被擺平了。

 激烈的戰鬥結束後,但丁坐在他亂七八糟的店裡發呆,轉頭看到還沒吃完的比薩,正想拿起一塊來吃,誰知道又被剩下的惡魔踩爛,但丁立刻開槍轟掉惡魔,怒吼著:「竟敢踩扁我的比薩,命不想要啦!」

 說完就拎起紅色大衣往店外走。



第二章:與死神決鬥

但丁走出店外,發現店外的街上早已充斥著惡魔,街道成了廢墟,回頭一看,店面被弄得破破爛爛的,完全看不出原本的模樣。

但丁看到這副景象,氣的大叫:「該死的惡魔!把我的店搞成這副德性,我連店名都還沒取啊!」「我要你們賠償!賠償我的損失!」說完便將Rebellion拋向空中,雜耍似的穿上大衣,雖然十分帥氣,但是因為剛才著涼而打了個噴嚏,使原本已經破爛不堪的店一下子倒塌,但丁只好無奈地搖搖頭,然後拿出Rebellion準備痛宰街上的惡魔。

惡魔發現了但丁,一個接著一個走了過來,但丁大喊:「刺針!」向前一衝,把劍刺向來犯的惡魔,一口氣打飛好幾隻惡魔,摔成一團,惡魔們還來不及站穩,但丁又衝了過去,大喝一聲:「破甲斬!」將大劍向上揮,順勢跳了起來,連惡魔一起打到半空中,在下降的同時又把Rebellion往下砍,把惡魔打在地上,惡魔承受不了強大的攻擊,像是被打破的玻璃般粉碎。

 但丁落地後,又出現兩隻奇怪的惡魔,沒有拿任何武器,倒是身上背著詭異的橘色大球,不時還發出「嗚喔喔喔……」的叫聲,但丁看著奇怪的惡魔說:「哦~~似乎來了幾個特別的傢伙。」說著便將Rebellion丟過去,萬萬沒想到劍竟然被彈開,而惡魔毫髮無傷,看來劍對它們毫無作用。

 忽然,其中一隻把背上的球往地上砸,「轟隆―!」惡魔居然爆炸了!而且另一隻因為受到波及使背上的球也爆開,又產生一次爆炸,但丁來不及閃躲,被炸飛到好幾公尺外,劍被爆炸所產生的暴風給吹了起來,並飛向躺在地上的但丁,但丁見情況不妙,趕緊往旁邊一滾,「颼―」劍就插在他剛剛躺的地方,但丁鬆了一口氣,說著:「好險!要不是我往旁邊滾,說不定已經被自己的劍釘在地上不能動了。」然後把劍從地面上拔出來。

 「話說回來,這些惡魔都不怎麼樣嘛!難道魔界裡都沒有人才嗎?」

 「就讓我來回答你的問題吧!讓你來當我的對手!」一個神祕的聲音說道,往聲音的來源看過去,沒半個人影,但丁正覺得奇怪時,突然出現了一個高大的死神,黑色的斗蓬中出現了骷髏頭,手裡的大鐮刀發著紫光,殺氣騰騰的出現在但丁面前。

 但丁笑著說:「好狂妄的死神,竟然叫我當你的對手,應該是你做我的對手吧!」死神聽了有些驚訝,竟然有人敢向自己挑釁,「我想你這傢伙沒見識過死神的力量吧!臭小子,趕快笑吧!不然以後就沒機會了!哈哈哈!」死神說完便把鐮刀揮向四周的汽車,但鐮刀什麼都沒碰到,汽車居然爆炸,燒的面目全非。

 但丁看著燃燒中的汽車說:「哇!這麼厲害!總算遇到比較有看頭的敵人了,就讓但丁我來陪你玩玩!」說完便拔劍衝了過去。

 但丁大喊:「讓你嚐嚐百烈突的滋味!」便在十秒之內刺了死神好幾百下,但是死神把鐮刀架在面前擋住了百烈突「還不錯嘛!小子!」說完便展開攻勢,拿起鐮刀攻擊但丁,但是都被但丁躲開,沒打中,這時但丁趁著鐮刀揮空之際,使出刺針狠狠地刺過去,受到攻擊的死神退後了幾步,站不太穩,但丁抓住機會,又砍了死神幾劍,「臭小子!竟敢把我打傷,看來該拿出真本領了。」

 但丁輕鬆的回答:「我倒要看看你的真本領是什麼。」話才剛說完,死神已經消失的無影無蹤,「喲!逃跑啦!你的真本領也不過如此嘛!」但丁得意的說著,完全沒注意到身旁的地面出現了奇怪的水波,突然死神從水波中跳出,鐮刀向上揮,但丁飛了出去,眼看就要撞到地面時,但丁雙手一撐,使出後空翻後重新站回地面,

 「哼哼…別把我看扁了,我好歹也是個死神啊!不過被我砍了一刀還能站,你挺厲害的嘛!」

 「可惡的傢伙…。」但丁撿起Rebellion,然後拔出手槍對準死神,「讓你看看這個!」說著便把魔力集中在手槍上,死神發現但丁拿著槍,便笑著說:「想對我開槍?真是不好意思,槍對我來說是沒有用的!哈哈哈!」但丁毫不在乎,說道:「喔?是嗎?那就來試試看吧!」一瞬間,但丁連續扣動板機,只見手槍不斷射出刺眼的紅光,向死神飛過去。

 「真是個笨……哇啊啊啊!這、這是什麼啊!!」死神慘叫一聲,跌坐在地上,「呼…呼…你…到底…是…什麼人?」死神虛弱的說著,「哼哼哼…。」但丁把劍指向死神「我叫做但丁!聽清楚了吧!現在…下地獄去吧!!」

 就在但丁正要給死神最後一劍時,突然,地面猛烈的搖動,但丁站不穩,手一偏,揮了個空。一座高塔從地面升了起來,死神見機不可失,跳上周圍的建築,接著又是一跳,便往高塔的方向逃了。但丁順著死神逃走的方向看過去,看到破爛的街道、巨大的高塔,再往塔頂上看,一名身穿藍色長杉,手持武士刀的男子站在塔頂,此人正是但丁的哥哥―維吉爾!
 
 「嗯…我們似乎一年沒見了,這次突然出現,想必你一定有計畫來對付我,對吧?」但丁說完便向高塔走去。
 
 「阿卡姆,他有那條項鍊嗎?」。」維吉爾向身後的人問,「當然有,而且還很重視它。」說話的就是出現在但丁店裡的光頭男子。「可惜他不知道這項鍊的真正用途。」維吉爾摸著脖子上的項鍊說道。




第三章:三頭地獄犬

 但丁穿過破爛的酒吧,順便殺了幾隻不怕死的惡魔,然後來到高塔內,眼前是一堆怪模怪樣的冰塊,但丁走了過去,敲了敲冰塊,心想:「這些冰塊是什麼東西?」此時,他聽見冰塊裂開的聲音,冰塊竟然動了起來,接著冰塊裡出現了一隻巨大的三頭地獄犬―賽伯魯斯。
 
 「滾開!這不是人類來的地方!你這種普通人進來只有一死!快給我滾回去!」賽伯魯斯大吼著,身上的三條鐵鍊響個不停。
 
 「哇!這麼大的狗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你不讓我進去啊?那我只好殺了你。」但丁拿出手槍對著賽伯魯斯說道。
 
 「太愚蠢了,弱小的人類,我不用一分鐘就能把你擺平。」賽伯魯斯說完便向但丁噴出凍氣,但丁輕鬆的跳起來避開攻擊,接著在空中把Rebellion射向賽伯魯斯的頭,落地後,朝著賽伯魯斯瘋狂地開槍,把地獄犬全身的冰塊全部破壞掉,突然遭到攻擊的賽伯魯斯大叫了一聲,召喚出冰柱把但丁團團圍住,

 「哦?用包圍戰術嗎?」但丁跳到半空中大喊:「看我的暴風雨!」然後以倒立的姿勢一邊開槍一邊旋轉,打碎了所有的冰柱,翻個身,繼續射擊。賽伯魯斯受不了但丁猛烈的攻擊,重新結出身上的冰塊,向前衝過去撞上但丁,雖然撞到了但丁,可是三條鐵鍊又把牠拖回去,根本動不了。
 但丁看到賽伯魯斯被往後拖,連忙撿起Rebellion丟過去,「看我的厲害!」一瞬間,但丁消失在原地,出現在賽伯魯斯的面前「你犯了很大的錯誤,你這一撞,可是會把自己的命給撞掉的。」

 但丁說完便拔出劍對牠又是一陣狂砍,地獄犬的三個頭一個接著一個被破壞掉,就要砍掉最後一個頭時,一道藍色影子把Rebellion給彈開,接著傳來地獄犬的慘叫聲,當但丁反應過來後,賽伯魯斯已經化為白光消失了,而維吉爾則站在但丁面前「太差勁了,但丁,一隻地獄犬也要打這麼久。太遜了。」

 但丁大罵:「你這混帳!來攪什麼局!而且又派一堆惡魔把我的店給毀了,又想搶我的項鍊!你到底想怎樣?」
 
 突然,維吉爾瞬間移動到但丁身後,刀鞘一揮,打落但丁的Rebellion,接著抽刀刺穿但丁,在他倒下時順手搶走項鍊,並把Rebellion撿走「我只要你的項鍊。」維吉爾摸著項鍊說道。

 正當維吉爾要離開時,但丁爬了起來,維吉爾一轉身用Rebellion把但丁釘在地上「嗚啊…!!」但丁慘叫一聲,倒在血泊之中,這時地面出現了魔法陣似乎是通往塔頂的,維吉爾走入魔法陣後就消失了。




第四章:兄弟之戰
 但丁醒來後,拔掉身上的Rebellion,放回背上,轉身發現通往塔頂的魔法陣,「該死的維吉爾,拿走我的項鍊……難不成他想要開啟魔界?糟糕,得趕快阻止他。」說完便衝進魔法陣。

 到了塔頂,不見維吉爾的蹤影,只見中央有道紅光射向天空,但丁急忙地跑進紅光裡說道:「慘了,來的太晚,他已經去魔界了。」然後但丁沿著光柱上升,進入魔界。

 來到魔界,看到維吉爾拿著斯巴達留下的古劍―Force Edge「你終於來了。」維吉爾冷冷的說道,但丁生氣的說:「你到底在幹什麼?」,維吉爾回答:「我只是想要得到爸爸的力量,現在…我已經得到這強大的力量了,你絕對阻止不了我的!」說完便把兩條項鍊放在Force Edge上,突然,Force Edge發出光芒,與項鍊合而為一,化成一把大劍,正是2000年前魔劍士斯巴達對抗魔界大軍的Sparda,「可惡…就算把你殺了,我也要阻止你!而且…我要把我的項鍊搶回來!」但丁說完便拔劍向維吉爾衝過去。

 「太愚蠢了,但丁,你是不可能打敗我的。」這時維吉爾丟出大劍,而但丁跳起來避開向他飛來的Sparda,然後對維吉爾開槍,但維吉爾拔出武士刀快速旋轉擋下全部的子彈,正當維吉爾收刀時,但丁使出刺針,被刺了一劍,「想不到你能傷到我,看來得認真一點了。」維吉爾抓住飛回來的Sparda說道,接著化為藍影消失,但丁生氣的說:「不要給我躲起來,混帳維吉爾!」,突然,維吉爾手持大劍從天而降向但丁砍去,但砍了好幾次都被閃過,「哼…真會躲,那就躲躲看這個吧!」

 此時但丁身旁出現了六把幻影劍刺了過去,但丁毫不猶豫跳了起來,但跳起來之後,周圍又出現奇怪的紫球,但丁躲不開,被砍了好幾刀,「好痛…這是怎麼回事?你根本沒碰到我啊!」,「哼哼哼…」維吉爾冷笑著「再嚐嚐這個吧!」接著拿出Sparda揮舞,連續砍了但丁好幾劍,「怎麼了?起來啊!」維吉爾以挑釁口氣說著,「嗚……!」但丁倒在地上,突然,他的眼睛變成紅色,周圍產生了強光與衝擊波,把維吉爾震了出去「哇!搞什麼鬼?」

 此刻,但丁化為一個紅色的魔人,站在維吉爾面前,回過神的維吉爾說道:「哦…看來你的惡魔之力覺醒…嗚啊!」話還沒說完,就被魔人化的但丁瘋狂攻擊,一劍接著一劍,維吉爾也不甘示弱,變成藍色魔人對抗但丁,雙方誰也不讓誰,你一刀我一劍,速度快到看不清楚,刀劍撞擊的聲音沒間斷過,直到兩人的刀劍互相架在對方的武器上才停止,兄弟兩對峙之時,但丁一腳踢了過去,維吉爾變回原狀跌在地上,Sparda也還原成項鍊與Force Edge。

 「我…被打敗了嗎?」維吉爾無力的說著,但丁變回原樣後拿走了自己的項鍊說道:「這就是你的全力了嗎?站起來吧!你能做的更好的。」維吉爾聽到但丁的話再次站了起來,此時地面開始搖動,「魔界之門正在關閉,但丁,因為項鍊分開了。」「是時候做個了斷了吧,維吉爾。」 「你說的對。」維吉爾舉起Force Edge說著,此時兩人做出最後一擊,可惜維吉爾沒有砍中但丁,而他的項鍊與劍雙雙掉到地上,但是維吉爾只取回項鍊卻留下Force Edge「沒人能得到它,這條項鍊是屬於我的。」

 維吉爾說著便慢慢向後退,準備往魔界的深淵跳下去,但丁想要阻止他,卻被維吉爾拔出武士刀制止,「不用管我,回去吧!除非你想被困在魔界。我要留下來陪伴爸爸,這裡是他的家。」說完又向後退了一步,但丁伸手想要救他,維吉爾卻以武士刀劃過他的手,接著就跌入魔界的深淵,只剩下但丁望著維吉爾掉下去的方向,

 「維吉爾……。」然後難過的拿起Force Edge並走出魔界。




第五章:尾聲

 最後如何呢?說真的什麼也沒有,只是把剩下的惡魔清光而已。
 
 但丁被破壞的事務所恢復了原樣,但丁望著店上的招牌,笑了笑便走入店內,以瀟灑的動作踢起椅子坐下後說道:「終於想好店名了,現在總算能開始營業了。」這時電話聲響起,但丁再次踢腳把話筒彈起來接住,並說出了店名:
「Devil may cry」


The end
--------------------------------------------------------------------------------------------------------------

泉冷:「如果能看到這邊,有兩個可能:一、閣下真有耐性將舍弟的這部蠢作看完了。二:滾輪直接滾下來就看到了。是前者可真是委屈了,在此道歉,在下已經盡量將文章切段以便能有舒適的閱讀版面,不過很可惜因為舍弟喜歡把所有文句都湊在一起,因此無法順利適當做段落分割。」

K-cube:「亂切幹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c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