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國三時和幾位同學一起創作的小說系列
特例平行線--四君子系列(梅蘭竹菊)
在下負責寫的是蘭君子的部份
嚴格來說,這算言情小說(笑)
雖然我是那麼的討厭愛情故事
可是還是不排斥試著寫一段練練文筆
不過最後沒有一個系列有人寫完(笑)

把當初寫在作業練習簿的手稿打上來
做個紀念
然後我要把手稿扔了

現在看那時候的文筆真是汗顏
畢竟我是在那時候開始起步嘗試創作正式的小說
之前都只是編一些很幼稚的漫畫和小朋友式的故事= =



蘭君子

主角介紹:蘭君子──沐少奕
擁有一頭天生的橘髮,個性開朗。
武術高手,是位美男子,擅長胡琴。




第一回 宮中賞蘭

「喂!蘭君子進宮來了!」在紫禁城內的一角,宮女興奮地喊著。

「真的嗎?」

「他在哪裡?」

「快帶我們去瞧!」

宮女們你推我擠的團團圍住方才喊話的宮女。

「剛瞧見的,他正往雲庭齋去呢!」

聽她這麼一說,所有大大小小的宮女全一溜煙跑走了。除了宮女外,還有許多嬪妃也跟著跑去,大家迫不及待想一睹這位「蘭君子」的丰采。



蘭君子究竟是何方神聖,能使這群姑娘如此著迷?

沐少奕,人稱「蘭君子」,其品性有如蘭一般高潔,外貌又如蘭一般俊美,同時是個愛蘭成痴的「花痴」,故得此稱號,和梅君子穆闇、竹君子北凜步、菊君子聶君介合稱「四君子」揚名天下。



今天,沐少奕帶了幾位侍從來到了雲庭齋──這是少奕堂姊尹妃的寢宮。

尹妃本名沐容玥,比少奕長兩歲,在十六歲那年入選進宮,雖然和少奕不常見面,但感情如親姊弟一樣的好。



尹妃正在宮內悶的發慌,忽然外邊傳報:「沐少奕公子求見娘娘!」尹妃喜出望外,急忙喊道:「快請他進來!」

不一會兒,少奕笑容滿面的走了進來,尹妃上前問道:

「弟弟,什麼風把你給吹來的?」

「蘭花之風!」沐少奕調皮的說。「七阿哥他們邀我到御花園賞蘭,我想邀姊姊一道去。聽說最近番邦進貢了幾株珍奇的蘭花,可是稀世奇珍喲!」

尹妃笑著說:「你還是老樣子,只要有蘭花什麼都好!如果七阿哥邀你去賞牡丹,你去不去?」

「當然──不去!」沐少奕朝尹妃做了個鬼臉,「牡丹有什麼特別的,我只喜歡蘭!」

尹妃笑笑,又問:「怎麼會想到要請姊姊呢?」

「因為姊姊也喜歡蘭哪!」

「我是喜歡,我是問你怎麼會想到我?」

「御花園和姐姐都在宮中,自然就聯想到一起啦!」

這時外頭又傳報道:「昭妃娘娘到!」「寧貴人、宛貴人到!」「悅霜格格駕到!」「苓嬪、荇嬪、芷嬪到!」「辰貴妃到!」

沐少奕一聽暗叫不好,尹妃白了他一眼:

「弟弟,你最好有辦法解決!」

沐少奕急忙跳上屋樑,「姊姊,說我不在!」

「好呀!我說蘭君子不在,但倒有一位『樑上君子』在此!然後鬧出一場捉賊的好戲!」尹妃指著樑上笑罵道。

此時辰貴妃領著眾妃嬪走了進來,見尹妃仰頭不知念些什麼「樑上君子」,便開口問道:「尹妃,怎麼了?有偷兒來嗎?」尹妃搖頭說沒有,辰貴妃又問:「聽妳方才說什麼『樑上君子』的,真沒有嗎?」

尹妃笑著說:「哦!那不是人,是耗子!方才我瞧見一隻耗子叼著我吃剩的饅頭,連滾帶爬地逃上屋樑去了!」

芷嬪等人找不著少奕的身影,問道:「蘭君子人上哪去了?他不是來這嗎?」

悅霜格格也問:「尹妃娘娘,沐公子有沒有來這?我們想要見他!」

尹妃趕緊撒謊:「他是來過,可是一會兒就走了,說是經過來看看,好像是某個阿哥找他呢!」

宛貴人嘆息道:「真是的,我本想請蘭君子品嚐我家鄉送來的五色蘭花糖糕,這糕放久了就不好吃了!」

苓嬪提議道:「那我們現在就來吃吧!免得蹧蹋了可惜!」

尹妃也嘆口氣說:「只能怪他沒口福囉!」邊說邊斜眼喵向屋樑。

沐少奕在上邊聽得口水直流,見尹妃以得意的眼光投來,便很狠地瞪回去,心中罵道:「誰希罕什麼蘭花糖糕!」然後趁著嬪妃們不注意時,以極快的速度躍出窗子,整個過程無任何風吹草動,嬪妃們一個影子都沒瞧見。



沐少奕以輕功迅速趕到御花園,七阿哥等人早已等候多時,見尹妃並未前來,上前問道:

「怎麼?不是說要請你姊姊來嗎?」

「別提了,我現在不想理她!」

少奕說完,逕自拿起桌上的一杯茶「咕嚕」一口喝下,七阿哥又問道:

「那…她不會來囉?」

「天知道!」

「你們鬧翻了嗎?」

「或許吧!」

這時一個人兒氣喘吁吁的跑了過來,是尹妃。她一見到沐少奕,便開口責備道:

「你搞什麼?要走也不等我,連個暗示都不打一下!」

「哼!連有糕吃也要炫耀,別的糕不打緊,誰教妳炫燿的是『蘭花』糖糕!」

「喲!你在生我的氣呀?你還真小心眼兒,虧你還是蘭『君子』呢!四君子裡就屬你最不『君子』了!真是丟人!」

「妳……」少奕漲紅了臉,他想罵尹妃卻又罵不出口,只好轉過頭去,說道:

「算了,不和妳計較就是。」

「好了好了,既然不吵了,那就來賞花吧!」

七阿哥急忙出來打圓場,沐少奕馬上恢復了笑容,「是啊!今天是來賞蘭的!你說那番邦進貢的蘭花在哪兒?」「喏,就在那邊。」

少奕便像個小孩似的,拉著尹妃跑向前去。


※※※

過了一會兒,沐少奕將七阿哥拉到御花園的一所隱蔽之處,說道:

「七阿哥,我相信你今天之所以會找我來,絕不是為了賞蘭這件事,賞蘭只是為了引起我的注意,是吧?現在沒人偷聽,有事就快說吧!」

七阿哥笑道:「你猜得可真準哪!沒錯,我是有事要說,不過……你真確定沒人偷聽?」

「以我的武功底子,你信不過我?」

「當然信了…你怎麼會知道這事很機密,不能給人偷聽?」

「若不是很重要,你就會在信上告訴我,因為你怕內容會被知道,所以才特地以『賞蘭』的名義找我,以免節外生枝。」

沐少奕說完,突然附近的樹叢「沙沙」作響,七阿哥馬上吼道:「誰在那裡?」且轉頭瞪著沐少奕道:「你不是說沒人偷聽嗎?」

沐少奕不高興的說道:

「我們並沒有說什麼不可告人的事,你在怕什麼?再說…那是我姊姊。」

「尹妃娘娘?」

七阿哥露出驚訝的表情,望著仍在沙沙作響的樹叢,這時尹妃從樹叢中跑出來:

「原來你們在這兒呀!七阿哥,你剛才的吼聲差點嚇死人了,你們在做什麼?」

「姊姊,妳幹嘛跑來這兒,還鑽進來樹叢裡頭偷聽人家說話?妳快點出去,我和七阿哥在談很重要的事。」

「不要緊,既然尹妃娘娘也在,那就一起談吧!事實上,此事與尹妃娘娘也有很大的關聯。」

「跟我有關聯?」尹妃十分驚訝。

「是的,坐下來談吧!」







第二回  危機四伏



待尹妃坐定後,七阿哥向二人說道:

「尹妃娘娘、沐兄弟,我不拐彎抹角了,據我們發現,聿秦桓親王似乎為了上次四君子聯手破壞他篡位的預謀而耿耿於懷,要和鑲紅旗他他拉氏一族及中原十大惡派聯手除掉四君子…及其親屬、好友等人。」

沐少奕苦笑道:「哇塞,這下可好玩了,第一次槓上這麼大的惡勢力。」

尹妃問道:「他他拉氏一族不是和四君子沒有任何糾葛嗎?」

七阿哥道:「因為親王施給了他們一點點小恩小惠,不過你們不用擔心這點,他他拉氏一族我已經擺平他們了,現在要擔心的是中原十大惡派。雖然每一派組織都不強且常鬧派系鬥爭,不過親王請到了江湖上最厲害的殺手──天誅女來領導他們,現在不但很團結合作,勢力還壓過了所有的正派們,這點沐兄弟你應該很清楚。」

沐少奕喃喃道:「沒想到,領導他們的居然是天誅女!看來她不是什麼簡單人物,竟能使十大惡派臣服於她腳下!」

尹妃又問:「七阿哥,你說他們要連四君子的親屬一併除掉,那…」她不敢再往下說了。

七阿哥回答:「是的,據探子回報,他們今晚就要對尹妃娘娘下手。」

沐少奕驚跳起來:「今晚?你為什麼不早說?今晚!可惡……」

尹妃倒是很鎮定,她道:「知道總比不知道好,既然我們知道了,兵來將擋,水來土淹,現在做準備還來得及。」

七阿哥道:「我已經派出一批士兵埋伏在雲庭齋四周,隨沐兄弟和尹妃娘娘差遣,且聽說:今晚將由天誅女親自行刺,所以事情挺棘手的。」

沐少奕道:「那麼今晚,我就留在雲庭齋過夜好了,七阿哥,我可不可以向你借幾把武器用用?」

七阿哥笑道:「就知道你會這麼說,喏,東西全都藏在那兒的假山下,把石板移開,你要拿多少就拿多少,千萬別給人看見了。我們快點出去吧,免得有人起疑。」



※※※

夜晚,緊張的時刻來臨。

沐少奕已把一切準備就緒,雖然他武藝高強,他卻不敢小看天誅女,先前他們交過一次手,沐少奕雖然打勝了,可是自己號稱無人能敵的獨門招式居然被她破解了。想到這裡,沐少奕愈想愈不甘心,他用力握緊拳頭,心想今天一定要殺了天誅女。

「上次殺了雙師兄,這次又聯合親王要除掉我們,這女人是故意和我過不去嗎!」

沐少奕在心中暗罵道,雖然他很生氣,表面上卻是從容自在,他對尹妃道:

「姊姊,妳放心好了,有我在,那天誅女動不了姊姊一根寒毛!」

「這句話你已經說了十七次了。」尹妃皺眉道。「你要知道,人上有人哪!那天誅女既然號稱天下第一的殺手,上次敗給你後一定心有不甘,她一定會勤加習武,變得比你厲害也說不定,你可別小覷人家!」

「這句話你已經說了十九次了。」沐少奕道。

「哪有那麼多……」

「噓!」

沐少奕察覺到有人正快速接近雲庭齋,便出聲示意要尹妃安靜,然後讓尹妃躲在安全的地方,自己則躍上樑柱等候。

過了一會兒,天誅女身披黑色薄紗無聲無息的出現在雲庭齋,沐少奕暗自佩服,想不到半年不見,這小妮子的功夫又更上一層樓了!

「不過還不及我」沐少奕想著,咧嘴露出邪惡的笑容,隨手扔出幾粒小石子,每一粒都對準了天誅女身上的要害。

這天誅女自然不是省油的燈,幾粒小石子能奈她何?

「咻咻」二聲,全部的小石子都被她手中的輕紗撥了開來,掉在她腳邊發出清脆的聲音,沐少奕心裡暗自偷笑,待會兒她可有苦頭吃啦!於是又發射了幾粒石子,外加一根細如毛髮的普通銀針,然後輕輕地躍下樑柱,不發出一點聲響。

天誅女發現又有小石子朝她飛來,便舞起輕紗想再次撥開小石子,根本沒注意到有一根銀針混在裡面,當她發覺不對時,下一秒,銀針居然硬生生將她的輕紗割成兩截!

天誅女忍不住驚呼一聲,此時沐少奕向外面待命的七阿哥手下們打了個暗號,數十支飛箭向天誅女射去,只見天誅女輕輕一躍,一把抓住了所有的飛箭,接著順手將箭射進雲庭齋內,然後



*作業簿的手稿就斷在那個「然後」上,後面就沒了,不是我沒打完。
在下也懶得將它補完了,就讓它保持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c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