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硬為了班刊擠出來的短篇
因為倉卒寫成故劇情相當不完整= =|||
又是楊式恩與紀云青??
同樣的人物以不同身分出現
請不要把它跟"非人"中的楊式恩與紀云青混為一談
當做同名者就好了XD


死亡天使

如同往常的夜晚,云青走在回家的路上。

今天的道路依然如舊,但是……

發生了一件事情,一件怪誕到若不是親眼目睹,云青她打死都不會相信。


很快,一剎那間,一隻小狗被卡車活生生的輾過去。

那台卡車連停都不停,就這樣呼嘯而過,好像完全沒事一般。

云青「嘖」了一聲,望向地上那灘…不,應該說是肉醬般地,血肉模糊的小狗。

基本上,像云青這樣的女孩子,看到這樣的慘況時,總會「呀」、「啊」、「好噁心」、「好可憐」這般地叫著。

但是,眼前發生的事情讓她完全叫不出來。

有一個黑色的巨大翅膀在她面前舒展開來,而那對翅膀的擁有者,是一個人。

一個擁有稀世美貌的青年,蹲在地上輕柔地撫摸著小狗(云青看到他沾得滿手是血),一面喃喃唸些什麼,從他的指間散發出柔和的光芒,罩住整個小狗。



「墮天使?!」云青呆了半天,才勉強擠出這句話。

那青年抬起頭來,不高興的瞪了她一眼。

「沒禮貌!」他神情鄙夷的說。

然後他將籠罩在小狗身上的光芒收回,站起來盯著對面的云青:

「居然看得見我……妳是人類嗎?」

「想不到…真的有墮天使呢!」云青驚訝地說。

那青年翻了翻白眼,然後雙手環繞胸前,以一種不可一世的高傲態度,大聲說著:

「看來是人類沒錯啊!只有白痴人類才會說出這種話!真受不了!墮天使?笑死人了!」

云青很不滿他的態度,於是也板起臉來,說道:「那,請問你是什麼鬼東西啊?怪物!」

「懶得跟妳辯,白痴人類,我要走了。」青年一看激怒了云青,便洋洋得意的轉身要離開。

「等一下!站住!」云青撲上前,狠狠地抓住青年的衣角,不讓他走。

「哇啊,好暴力啊!」青年掙扎著,他的手揮向云青,想把她推開,結果擦到她的臉。(※他的手還是血淋淋的。)

「啊~~~~~~~~~~~~~~」云青以高分貝驚聲尖叫著,她的臉上沾到了那隻死狗的血。

青年看到自己的「傑作」,也嚇了一跳。

「對…對不起啊。」青年想伸手安撫她,云青卻尖叫道:「不要碰我!怪物!」

這下青年可生氣了,他大聲叫道:「什麼怪物?妳再說一次看看啊!」順勢,他張開了那不知幾尺長的羽翼,臉上寒氣逼人,云青嚇得不敢再說話。

一看達到了嚇阻的效果,就將翅膀收起,語調回復平靜:

「我叫楊式恩,職稱為死亡天使,妳不要再給我亂叫,別把我跟那些墮天使相提並論。妳臉上的血,我會帶妳去弄乾淨,抓住我的手。」他伸出手來。

云青遲疑著,不敢伸出手。(他的手還是…你知道的。)

楊式恩當然知道,他說:

「先別管這些,反正等一下一起弄乾淨就好了。」然後他抓住云青的手。

「你…你要帶我去哪裡?」

「去我家,離這不遠。妳放心好了,我不像那些缺德的人類,隨便半路拐騙小女生,然後……什麼事都做得出來。」

云青看得出來,這個天使臉上有著明顯的尷尬。



莫名奇妙地,云青已經坐在那個自稱楊式恩的「死亡天使」家中沙發上,已經清洗乾淨,手中還捧著一杯熱紅茶,但她沒喝。

楊式恩則是坐在她對面茶几後的小板凳上,他的翅膀不知道為什麼不見了,現在的他看起來跟普通人類差不多。

「你的翅膀呢?」云青問。

「收起來了,妳看不到的。」

「什麼是死亡天使?」

「掌管死亡的天使,有點像你們說的『引渡者』,將死者靈魂帶往另一個世界。」

「跟死神一樣嗎?」

「不一樣,位階不同,管理的東西也不同。」

「你是實體的嗎?」

「那妳剛剛摸到的是什麼?」楊式恩又翻了翻白眼。

「你為什麼住在這種地方啊?」云青望了望四周,感覺跟人類住的房子差不多。

「這只是為了方便工作,在人界租的房子。工作累時可以在這裡休息片刻。」

「你有人界的錢?」

「我自己可以變出來呀。好啦,現在換我問妳問題:妳為什麼看得到我?」

「不知道。」

「真是怪事…看起來妳的確是人類沒錯,但為什麼看得到我呢…?」楊式恩轉過頭自言自語。

「你是說,人類看不到你?那你要怎麼租房子呢?」

「我張開翅膀的時候,你們人類是看不到我的;但是當我收起來時,我會以普通人類的姿態出現在人類的眼前,像現在一樣。」

「喔。」

云青正在想接下來要說什麼,忽然楊式恩站起來,將他的翅膀張開。

「好了,妳是不是該回去了?現在很晚了唷!我還有工作要做,要我帶妳回家還是妳自己離開?」

「啊!」云青大叫,遇到天使讓她興奮地忘了時間了。她尷尬地說:

「我…我自己回去,這邊離我家很近。」

云青走到門口,轉頭望向楊式恩:

「以後……我可以來這裡找你嗎?」

「隨便妳,不過我通常不在家就是了。」楊式恩展開翅膀,飛出窗外。

云青也打開門出去了。



楊式恩在夜空飛到一半,突然想起一件事大叫:

「啊,糟了!我忘記消除那個女孩的記憶!要是她把我的事到處亂講怎麼辦?我剛剛竟然忘記她是人類,還說她可以來這裡找我!」

不過轉念一想,他又安慰自己:

「不過,正因為她是人類,所以她說的話是沒有人類會相信的。而且應該只有她看得到我,萬一她帶人來找我,我只要死不認帳不就得了?」

「不過我真的很好奇,她為什麼看得到我……待會兒去總部問個清楚好了。」他自言自語道,然後往他下一個目的地飛過去了。




過了幾天,云青很幸運地──第一次來按門鈴,楊式恩就剛好在家!

一進門,楊式恩就緊張地問東問西:

「你有沒有到處去講我的事?」

「沒有。」

「妳有沒有把我的住處告訴別人?」

「沒有。」

「呼!」楊式恩鬆了一口氣,又問:

「妳為什麼都沒有跟別人講啊?」

「因為沒有人會相信我說的話啊。」云青回答。

「哈哈哈!我就知道,真是好險啊。」

「你怕我洩露你的身分是嗎?」

「是啊,我擔心死了!」楊式恩高興地以十分不雅的姿勢躺在沙發上。

「真難看!」云青大叫。

「啊,抱歉!」楊式恩趕緊起身坐好。

「你怎麼跟我弟一樣啊……」云青無奈的說。

聽到這個,楊式恩的心沉了一下。他回想起那天,他去總部詢問為什麼云青看得到他時,得到的答案:

「那個女孩可能是靈感力較強之人,但之所以看得到死亡天使,是因為她家裡可能最近就有人要死了。」

想到這裡,楊式恩便問:「云青,你的家人都好嗎?」

「他們很好啊,怎麼了?」云青不解的問。

「沒事。」楊式恩低下了頭轉過身子去。

云青雖然覺得不對勁,但也不好意思再問下去。

沉默了一會兒,楊式恩站起身來說:「我要去工作了,不好意思,云青。」

「嗯,沒關係,那我回去了。」云青也站起身離開。

在樓上望著云青離開的背影,楊式恩心想:「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呢……」



幾天後的早上,云青的家中接到噩耗:云青的弟弟──云奕,發生了嚴重的車禍,現在正躺在醫院裡,有生命危險。

云青和家人急忙的趕到醫院,焦急的在手術室外等候著,云青的母親哭成了淚人兒,而云青只能在一旁無助地安慰著她。

這時楊式恩也來到了手術房外,他是以死亡天使的姿態出現的,所以只有云青看得到他。

看到他,云青大吃一驚!這表示著什麼……云奕會死嗎……?

云青走向前去,「楊式恩,」她小聲的說。「你跟我來一下。」

他們來到了鮮少有人的樓梯間,楊式恩把翅膀收起來,變成人類的姿態。

「我知道妳要問什麼,」楊式恩說,他別過頭去:

「妳弟弟會死掉,我的確是來這兒引導他的靈魂的。」

「…不…難道,不能網開一面嗎?求求你,楊式恩!」云青哭喊著。

「不行。」他冷酷的說。

「他是我弟弟!我不要看著他死去,我求求你!我已經失去了一個弟弟了,我不想再失去他!」

「不可能的,」楊式恩冷冷的說。「這是他的命。我為你們家感到抱歉,云青,但我會做好我的工作。」

「嗚…求求你,不然,用我的生命來交換云奕的!」云青跪倒在地上。

楊式恩臉上依然是沒有表情,他說:「我該過去了。云青,你自己看開一點。」說畢,就要往外走去。

云青立刻衝到門口把路擋住。

楊式恩開始不耐煩了。

「讓開。」

「不要!」

「別傻了,云青。」

「不要帶走我弟弟!求求你!」

「讓開,我可不想對付妳。」他擺出攻擊的姿態。

「不…不要……」云青心中愈來愈急,眼看楊式恩就要衝過來,她大叫著:「不要!」

然後她衝向前,做了一件連她自己都嚇一大跳的事情──她把楊式恩從樓梯口很狠地推下去!

楊式恩根本來不及反應,結果他的頭撞到臺階的尖角,不省人事的倒在臺階的末端上。

看到楊式恩一動也不動,云青嚇壞了。

「楊式恩?」她害怕的問,沒有回應。「楊式恩…?」

她突然想起,楊式恩曾經向她解釋過:死亡天使在很多方面其實與人類一樣,他們會吃飯、會睡覺、也會生病,以及…死亡。只是死亡天使只有在變成人類的樣子時遭到意外才會死去。

現在他正是變成人類的樣子…

「楊式恩?」她試探的叫道,走向前去檢查他的傷勢。

輕輕的抬起他的頭,云青感覺掌中一陣溼熱,一看,她整隻手掌都是血。

這時,似乎有什麼東西在她的腦中炸開了。

云青只有一個直覺:我˙殺˙死˙了˙楊˙式˙恩,我殺死了他。

她震驚的說不出話來,害怕得逃離了現場。



云奕終究是死了。

云青家裡瀰漫著一股悲傷的氛圍,云青的母親的躁鬱症發作得更為厲害。

云青後來去找過了楊式恩好幾次,可是都沒有人在。

她到處打聽,並沒有人知道那天有個青年倒在醫院的樓梯間的事,但是那裡的確留下了不知道是誰的斑斑血跡。

所以他沒死?云青稍微安心了點。

但云青不知道,她再也看不到楊式恩了。



雖然楊式恩仍然繼續在這一帶活動,他有時候也會跑去看看那個「曾經」看得到他的女孩,他知道,她已經不能再看到自己天使姿態的模樣了。

但他自己也不願意以人類的姿態去見她,他也換了房子,不讓云青找到他。

云奕的靈魂是他帶走的。

那天他很快就醒了過來──畢竟死亡天使的生命力比人類強多了,接著他就去執行他的任務。

「云青一定會恨我的…。」

他認為云青不會再想看到他了,就算見面,也不知道要怎麼去面對她。

他不知道云青多麼擔心那天她害她受傷之後的事。

他不知道云青正在為那天她的任性深深愧疚著。

但是他知道,他失去了一個朋友。

「云青……等妳的死期到了……我們再一起好好聊一聊吧…。」他苦笑著,站在夜空中的電線桿上自言自語。



同時,云青也趴在窗檯前仰望夜空:

「也許,等我死了之後就能見到楊式恩了吧……等見到他之後,我一定要好好跟他道歉……」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c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