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是為了畫漫畫而寫的短篇劇本
不過後來覺得劇情太爛而停寫了
下次會再重新編一版吧~~嗯
我想編長篇的XD

不過目前長篇的發想已經和此篇差很多了@@





閻王之子

『人們總以為神明長生不老,實際上祂們也是有一定壽命的,只不過比一般的人類壽命長上許多。

在神明即將面臨殞滅的時候,祂會用僅剩的力量塑造出祂的神位繼承者,人稱「神之子」,這些神之子在一開始都是以人類的姿態生活於人間,隨著時間成長,逐漸蛻變為新一代的神明。

這些神之子的力量自然不同於凡人,為了使其與凡人區隔開來,每個神明都會在自己的繼承人身上做些特殊的標記,以供辨識。』

「哼!」少年看了這段文字後,重重的把書闔上。

「那臭老爸…什麼標記不好做啊…偏偏…」少年皺了皺眉頭,轉頭望著牆上鏡子的影像:
「偏偏把我弄成陰陽眼!」

鏡子中的那張臉孔,一隻眼睛為東方人正常的黑色,而另外一隻眼則為妖異的淺綠色。

「那有什麼不好?」一旁,一個長得很恐怖的「人」說話了:
「這表示著您是閻王陛下的兒子!所有的鬼神見到您都要禮讓三分,因為您代表著整個陰間!這不是很不錯嗎?」

「給鬼看有什麼用啊…我是人耶!至少現在是。」轉回頭來,少年懊惱的皺了皺眉:「你知道我從小到大,被人當作異類看多少遍嗎?你知道我被嘲笑過多少遍嗎?有夠討厭的。」

「您還是那麼在意外表嗎?殿下。」那長相恐怖的人嚴肅了起來:「在下不是已經提醒過您好幾次了嗎?外表並不是一切!別去在意那些迂腐的人類,他們只喜歡表面華美的東西,至於內涵則是其次。他們看不見殿下您的優秀,只把殿下當作異類看待,那是他們自己的問題。反正人類這種東西,既無趣又迂腐,殿下就別跟他們計較了…。」

「我知道,你已經跟我說過好幾次了…可是我現在是人,我生活在人類的社會裡,那種被排斥的感覺真的是非常的不好受……害我老是出門要帶著墨鏡!我的眼睛又不是很適合戴隱形眼鏡這種東西……總之,我無法去忽略那些異樣眼光,我一定會去在意。而且…我一點也不想成為閻王。」少年望著窗外,重重嘆了口氣。

「商絕殿下,請不要再這樣說了。在下也知道,閻王這個位子是個沉重的負擔……,但是這是殿下與生俱來的命運,是無法改變的事實…但願殿下能夠早點看開,這種事若一直放在心裡,會很難過的。」

「我也知道啊……但是,就是看不開…。」商絕苦笑著,站起來走到門口:
「我要出去走走,鬼夜叉,你要不要跟我出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c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