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為了國中的死黨們所創作的廢小說
本人在裡面化名為"何天羽"


在一個莫名其妙的時代
莫名其妙的空間
莫名其妙的世界
反正~~~~類似中國古代的架空背景就對了
在這裡是女尊男卑的時代
女人強權在握
男人是稀有動物
老是被女人使喚
其中在這裡的上層階級中
有「龍發堂」和「十二金釵」兩大勢力
「龍發堂」是朝中一些大臣的女兒們組成的
因為覺得彼此十分投緣,於是由其中一位有錢的大臣提供這幾個好姊妹一間不錯的屋子,讓這幾個好姊妹常常在這裡聚聚,或在這裡小住幾天,「龍發堂」即是這間屋子的名稱。
「十二金釵」是宮中的十二個皇親國戚的女兒們組成的,深得皇帝的寵愛,因此個個都是典型的「嬌驕女」,和龍發堂彼此看不順眼,時常鬧出一些事端,不過因為皇帝總是偏袒十二金釵的緣故,龍發堂已經不想再去自找苦吃了。

不過十二金釵視她們為眼中釘,多次想挑起紛爭,好讓龍發堂被皇帝「滿門抄斬」,但龍發堂一直不為所動,於是十二金釵想來玩陰的。

龍發堂將與十二金釵掀起巨大風暴......前所未有的狂風暴雨,即將展開!


〈已由雞授權給天羽部分版權,並非抄襲著作〉



在「平鎮書院」的三年二十二班。

現在正是休息時間,龍發堂的成員正聚在一起聊天。

「喂!我們馬上就要從書院畢業,去工作賺錢了耶!你們都想好要做什麼工作了嗎?」于翔翎興奮的說道。

「是想好了啦,只不過我覺得很奇怪,我們的父母都在朝廷當官,為什麼我們還要去工作呢?」歂泵羽不解的問道。

「你不想去工作也沒關係,繼續當你的千金大小姐去吧!」何天羽一副「你忘了我們的目的嗎」的樣子瞪著歂泵羽。

「喔!我想起來了!是為了要跟『那群』做分別嘛!」

「歂泵羽啊~你終於恍然大悟了是吧~」凌琰薰邪惡的朝歂泵羽笑了笑(真是恐怖至極啊)^^b

「那你們要做什麼?」殷雪彌問道。

「我啊,跟泵羽搭檔……去當殺手。」凌琰薰這次是「溫柔」的朝歂泵羽笑了笑(還是很詭異~~~~)

「我要去瓦子說書。」莫思語道。

「我要作大夫。」殷雪彌道。

「我要去工廠當織布工人。」柳語凡道。

「我要作繡娘(繡花的女工)。」擅長以針做暗器的楚流湘道。

「我要成為古箏教師。」藺語彤道。

「可以嗎?你彈一彈就會「起笑」,到時候你的學生都被你嚇跑了。」歂泵羽調侃道。

「怎樣,你有意見是嗎?」藺語彤當場「起笑」,追打著歂泵羽。

「啊哈哈哈哈~追不到追不到~~」歂泵羽使出她最拿手的輕功,到處竄來竄去。

「可惡!別想逃~」藺語彤在地面死命的追趕。

「這……好像是我做的事才對……」何天羽傻傻的看著他們兩人展開追逐戰。

「別理那兩個瘋子,我們繼續聊吧~于翔翎你要做什麼來者?」

「我呀,我想當藝旦。」

「我想做算命師兼武館助教。」何天羽道。

「天羽呀~你也太貪心了吧!」于翔翎叫了起來。

「可是我不想老是幫人家算命啊,也不想老是在教人練武術,那些不成才的傢伙真是讓人生氣啊!」何天羽忿忿道。

「所以是武館『助教』?」

「嗯,幫我師傅管教那些師弟師妹們!」

這時有兩個人而氣喘吁吁的跑了回來~歂泵羽和藺語彤。

「你們倆是私奔到哪裡去了啊!」凌琰薰手插著腰審問這對「狗男女」。

「這個嘛~~~說來話長耶~~」歂泵羽笑笑的說。

「我們啊,先是跑到北極看北極熊,然後又去撒哈拉沙漠騎駱駝~~」

「夠了夠了,你們是去環遊世界一圈回來是嗎!」

「對呀!」此時何天羽突然從他們中間冒出來,用她的招牌宇宙無敵噁心的可愛笑臉對她們笑著說。

「天羽~你去死一死吧~」藺肖仔再度「起笑」,重重的在何天羽身上推了一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喔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何天羽大聲慘叫。

「藺語彤你幹麼啊!這裡是四樓耶!你這樣推下去會死人的!」歂泵羽大驚失色。

「我怎麼知道,是她自己要飛下去的。」藺語彤趕緊裝出無辜的表情。

「都是因為你推了她嘛!藺語彤打人都不知輕重!」殷雪彌在旁叫道。

這時柳語凡和莫思語已經衝到了一樓,蹲在躺成奇形怪狀的何天羽的身旁:

「你看要火葬還是土葬?」

「都太麻煩了……草蓆裹一裹丟到荒郊野外比較省事!」

「喂喂喂,你們兩個死沒良心的。」天羽滿臉是血的爬了起來。

「哇啊啊啊啊啊啊~~~~~~」莫思語立刻慘叫,「天天天羽羽不不不不是我我我害害害害害害死死死死你的的的的的的的~~~~不要找找找找我我~~~~~~~~~」(此乃阿寬上身是也)

這時咱們的大夫~殷雪彌也衝到了一樓,在一陣醫療器材的敲打聲中(砰鏘咚卡轟),何天羽再度復活~~喔YA~(藺:暗爽你個大頭啦)(砰!)(作者送醫急救,所以下篇等作者出院後再說吧~~~~~哇哈哈哈哈~~~~~~~~)(凌:我們宰了她吧~~~~~~)(碰鏮咚唰嘶~~~~)(本作者宣告不治死亡,作品無法再出)(歂:我把你大卸八塊)(作者再度復活~~~~不過還是等作者出院後再說吧~~~~~哇哈哈哈哈~~~~~~~)(何:真的是超欠揍的說~~~~~)



第二回

話說本作者出院以後(其實是考完學測啦)龍發堂的故事繼續上演,現在各位小姐們已考完她們的期末考試(古代應該沒有這種東西~^^b)所謂的考試當然是考四書五經啦,作詩等等。考完之後,很快就畢業啦~~~~~~

接下來呢,各為姑娘們就要出社會工作啦~~~今天來談談歂泵羽和凌琰薰的第一次的殺手任務吧!

因為是初次嘛,所以接下一個非常小的任務-殺掉某街的某個流氓,此人只會逞兇鬥狠,是個一點也不好玩的人(好怪的形容詞\\\b)總之就是很無趣啦~~~

歂泵羽和凌琰薰當然對任務內容十分不滿意(歂:本姑娘身手如此高超,竟然叫我去殺一個小小的流氓?)(凌:就是嘛!找人去圍毆,把他打死還差不多)不管怎樣,工作還是要做,所以兩人心不甘情不願的接下這個任務。

出任務之前,龍發堂的成員們在龍發堂為她們擺宴慶祝,實際上也是畢業餐會(作者:我在亂搞~~~~~)大家吃吃喝喝好不熱鬧。酒足飯飽以後,歂、凌二人即將出發,大家在大門歡送她們。

藺語彤:「老婆保重喔~~~~」後面尾音「喔」拖得特別常還拉高,最後還破音。(歂:天啊~~~~~~~恐怖至極~~~~)

楚流湘抱著歂泵羽的腰:「小泵泵~人家不要離開你嘛~」旁邊吐成一地(噁~~)
凌琰薰:「太過分了~為什麼沒有人跟我道別呢?」

「你也要嗎?來~小薰薰~抱一個~」楚流湘撲向凌琰薰,眼裡閃著曖昧的光芒。

「噁心死了啦!」凌琰薰急忙推開楚流湘,且後退三步。

楚流湘被推倒在地上,便順勢抓住歂泵羽的腳假哭:「嗚嗚嗚~小泵泵~你看小薰薰欺負人家啦~嗚嗚嗚~~」

歂泵羽沒辦法,只好彎下腰將楚流湘扶起來。

「唉~這裡沒我的事囉,我要進去了。」何天羽轉身走進了大門,又回頭向兩人喊了一聲:「祝你們好運哪!」接著把大門關上就進去了。

「嗯,這裡好像也沒我們的事了,再見啦!我們要去逛夜市了!」柳語凡拉著莫思語也離開了。

殷雪彌道:「我要去看診了,那你們要小心唷!」便匆匆離開了。

藺語彤叫道:「啊!我把古箏忘在我家了!等一下就要去夜市賣藝兼招收學生!」說完也急急的跑了。

「啊!我得趕快回家,太晚會被我娘罵。」于翔翎也閃人了。

「我也是!」楚流湘也溜了。

現在現場只剩下歂泵羽和于翔翎二人。

「哇,大家都走了。」凌琰薰目瞪口呆道。「才一下子……」

「這些沒良心的,」歂泵羽額頭上爆出一條青筋。「真不夠朋友!」

「算了算了,我們走吧。」

※ ※ ※

走著走著,走著走著,兩位殺手(何:看起來一點也沒有殺手的架勢…唉…)來到了那位流氓的住所啊,然後就要準備大開殺戒!(哪來的殺戒?都已經是殺手了…)

屋裡有好幾個流氓正聚集在一塊兒,喝酒,吃肉。使得咱們的凌大殺手肚子又咕嚕嚕的叫起來啦,歂泵羽一臉鄙夷的看著她:

「妳喔~~~~剛才不是才吃過嗎?」

「泵~怎麼辦!我好想吃東西喔!」凌琰薰露出一副「我快要受不了啦」的樣子。

俗話說,狐狸吃雞,於是凌琰薰就撲到歂泵羽身上去啦~~~~(歂:喂喂喂作者!妳嘛給我幫幫忙!我才不要葬身於她的腹中呢!)(作:好啦好啦,以上純屬娛樂效果,不代表劇情發展。)(歂:那這樣我還不是被吃?)(作:對呀!狐狸吃雞可是精采畫面哪,怎能說刪就刪?)(歂:老娘跟你拼了!)(作:來啊來啊!誰怕誰!)(混亂…………)

場外正打得火熱之際,故事繼續下去……

「殺完人再去吃吧。」歂泵羽心不在焉的回答道。

「那簡單!」凌琰薰帶上面罩,縱身便躍進屋裡……

然後,一陣陣慘叫聲傳來,好幾個流氓倉皇逃出屋子,歂泵羽還傻傻的站在原地:
「薰那傢伙到哪裡去啦?該不會進去了吧?怎麼沒叫我?」

等了好一陣,沒有人再逃出來了,歂泵羽輕鬆的推開門走進去。

剛走進屋內,歂泵羽的臉上就冒出了三條線|||

凌琰薰正以極不雅的方式大口大口的吃著桌上的菜(凌:老娘實在是太餓啦!不得已的!)一旁的是那個他們要殺的流氓的屍體,任務完成!

「妳吃相也給我好看一點好不好!」最後是歂泵羽的怒吼收場。




第三回

話說龍發堂的成員們都找到了她們想要的工作,而正式工作也有了一個星期之久,大家愈做愈上軌道,都十分有幹勁。除了兩個人例外……

那就是我們的歂大殺手和凌大殺手啦!

這一個禮拜來,她們盡是接些小案子,幾分鐘就可以完成任務,兩人真是無聊透了!怎麼樣跟她們的上司抗議也沒用,他說新進的殺手一定要先做完一定量的小案子才准做大一點的。

因為閒著也是閒著,所以就被何天羽拖到武館去練功夫。

(武館內)
「可惡&﹪#*◎+¥$!」歂泵羽罵了一大串聽不清楚的話,邊往牆上的標靶猛射飛刀。因為生氣的緣故,有好幾個都射偏了,這使得她更惱火。
一旁的凌琰薰更慘,因為天氣熱加上火氣大,她練著練著突然就流鼻血。(凌:?!啊啊啊啊可惡#﹪&*※○◎□)而且她越是發火,血就流得越多。

歂泵羽見狀,在一旁驚訝的大叫:「天啊!妳太厲害了吧!練個拳也會打到自己的鼻子……」

「笨蛋!我才沒有……」凌琰薰還沒說完,血又噴了出來,流到她的嘴巴、衣服上面。

「這位姑娘,別生氣了。妳愈氣,就會流得更厲害!先到旁邊坐著,我幫妳止血。」在一旁的武館弟子真是看不下去了,好心來幫凌琰薰止血。

而歂泵羽呢,在一旁幸災樂禍的看著好戲。因為她來幫忙的話只會越幫越忙……(歂:喔呵呵呵呵!不好意思ㄚ!)

何天羽呢?她忙著教她的學弟妹,根本沒空注意到一旁發生了什麼事。

(一小時後)
「這兒怎麼會有血漬?」何天羽指著凌琰薰剛才在地板上造成的「傑作」問道。
「老娘流鼻血啦!」凌琰薰沒好氣的回答。「妳剛才都沒有看到嗎?!」

「是喔……那妳現在還好吧?」

「已經好了。」

「那…我們就回去(龍發堂)吃晚餐吧!」何天羽說完,瀟灑的往外走去。

「晚餐?現在是酉時了嗎?這麼快!」歂泵羽十分驚訝。

「提到了晚餐……今天是誰煮的?」凌琰薰問道

「莫思語和楚流湘。」何天羽回頭道:「你們到底要不要跟上來呀?」

「喔!」兩人愣了一下,一起衝向門口,雖然門口大到可以讓五、六人通過,兩人卻還是擠在一起摔倒了。

「唉唷,今天怎麼那麼倒楣!」歂泵羽火氣又上來了。

「就是啊#%&*※!(消音)」凌琰薰滿口髒話罵個不停。現在的小孩怎麼那麼沒家教啊?

「今天是那個『白目』煮飯是不是啊?」歂泵羽道。「好極了…我看我們會食物中毒,今天真是衰到爆了說!」

「妳還算好勒,我還流鼻血呢!」凌琰薰道。「不過今天真的很衰!我看我們別回去吃了,搞不好真的會食物中毒呢!」

「亂講,莫思語又不是沒煮過飯,她起碼比你們好多了!歂泵羽妳每次都把菜燒焦,還有好幾次差點兒失火!」何天羽不以為然道。

「是喔,真不好意思啊!」歂泵羽不高興的說道。她不希望再提起那個差點把整個廚房燒掉的往事。

三人就這樣吵吵鬧鬧的回到了龍發堂……

回到了龍發堂,三人懶得從大門口進去,於是紛紛「翻牆」進屋子。所謂的翻牆啊,不是在牆上笨拙的移動身子,而是以輕功翻過去的。她們在「上空」看見了藺語彤、于翔翎、柳語凡三人在石桌旁坐著談話,大家看起來心事重重的樣子。

她們才剛著地,那三人立刻起身衝了過來:
「不好了不好了!莫思語受傷了!她遭到人襲擊!」

「誰幹的?」歂、凌、何三人異口同聲問道。

「不知道!但是……」柳語凡停頓了一下:「我認為是十二金釵派來的殺手。」

「殺手?」三人大吃一驚。「那現在莫思語怎麼樣了?」歂泵羽問道。

「在她房間,殷雪彌正在幫她醫傷。」藺語彤嘆了口氣:「情況不太好…」

柳語凡突然「哇」的一聲哭了出來,這更讓大家不知所措。

「嗚嗚嗚…思語…怎麼會發生這種事…為什麼…嗚嗚……」

「事情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何天羽問道。

「不太清楚。今天下午,我正在為客人們唱詩的時候,就突然聽到莫思語工作的瓦子傳出了吵鬧聲,有人在大聲尖叫。有人叫著:『殺人了!有刺客殺死了說書女!』。
大家都跑出來看發生了什麼事,所以我趁著混亂時也跑過去看,想不到…就是莫思語。
」于翔翎難過的說道。

「我趕緊雇了輛馬車,帶著莫思語去殷雪彌的診所,可是那裏的人說殷雪彌已經回來龍發堂了,只好又匆匆趕回來。到這裡的時候,莫思語已經昏死過去……」

這時,何天羽突然縱聲狂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所有人瞪著她:「你笑什麼啊!」

「看來…真的有人要跟我們『龍發堂』對上啦!」何天羽帶著不懷好意的笑容說道。

「你腦袋是不是出問題啦!我們本來就是跟他們對上了啊!」柳語凡說道。

「是這樣的嗎?」何天羽臉上依舊掛著那詭譎的笑容:「本來表面上都裝作處得很好的,不是嗎?也沒有言明了真要對上啊!一直都是隱隱約約的……」

「所以呢…她們要玩真的了?」歂泵羽問道,即使答案已經出來了。這種修辭法是國文中的反詰法……(藺:作者…你扯那兒去了…)

忽然莫思語的房門打開了,殷雪彌走了出來:
「莫思語她已經沒事了,幸而沒傷到要害…但因為大量失血的緣故,她現在很虛弱,我們盡量別去打擾她比較好。」

「呼!謝天謝地,沒事就好。」柳語凡鬆了口氣。

「那我們現在可以進去看她嗎?」藺語彤問道。

「可以,不過她現在人在休息,要小聲一點。」殷雪彌語畢,便匆匆離去。

於是藺、柳、歂、凌、何、于六人走進了莫思語的房間。

莫思語臉色慘白的躺在床上,胸膛隨著呼吸微弱的起伏著。

于翔翎走到她的床前坐下,輕握著莫思語垂在一旁有些發涼的手。

「思語…妳還好嗎?」于翔翎這一說,在場有些人都紅了眼眶,包括于翔翎自己。

莫思語吃力的睜開雙眼,虛弱的回答:
「我…我還好……」

「是誰傷了妳的?當時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凌琰薰急促的問道。

「那…那時候…我也不太清楚……他穿著黑衣…從後院窗外躍進大堂來……就往我身上砍,我想躲卻躲不掉…………」

「哪裡受傷了?」歂泵羽關心的問。

「胸口到腹部,好長的一道傷口……我當時…以為…我就…就要被砍成兩半了……」莫思語眼眶中滿是淚水:
「我以為…我就要死了…再也見不到大家了…我好怕……」她的嘴唇微微顫抖著,眼淚沿著臉頰滑落而下。

「沒關係的。殷雪彌說,妳已經沒事了,好好休養就會復原...。」柳語凡哽咽道。

何天羽走近床前道:
「雖然我不太會表達我的關心…但是呢,還是要祝妳早日康復啦!」語畢,蹲下握著莫思語的手,給她一個燦爛的笑容:
「我向妳保證,我一定會找出那個傷害妳的兇手,然後將妳所受的三倍還給他!」
「喂喂,這件事還是交給我們來辦吧!」凌琰薰道。「好歹我跟歂泵羽也是殺手啊!要殺人的話,交給我們就行啦!」

「那就交給你們囉,只不過這件事沒有任何酬勞唷!」何天羽調皮的說道。

「廢話......」歂、凌兩人異口同聲道。

這時門被推開了,楚流湘在門外喊道:
「我說各位呀,要來探病也不是這樣子探的吧!那麼多人擠一間房,這樣子病人會很可憐的你們知不知道啊?又熱又悶真的很不舒服ㄝ!小語語還沒康復前就會先熱死的呀!所以各位行行好,不要欺負小語語了,出來「甲崩」(台語)ㄅ!飯菜涼了就不好吃囉,如果你們不要吃的話…嘿嘿嘿…我就…啊啊啊啊啊啊……」

歂泵羽一記飛踢,把楚流湘踢到了半空中…
「妳真的是廢話特多又超級吵的耶!」歂泵羽罵道。
(實際上呢,是作者對楚流湘的廢話感到非常的無力…掰不下去…)(作:我沒看烈火青春啦,嗚嗚嗚嗚嗚嗚嗚……)(在很久很久以前看過2本之外,其他都沒看……東邦式廢話還真是難學啊…)
「好吧,那…我們就出去吃飯了。」于翔翎道。「思語,妳好好休息吧。」

於是眾人離開了莫思語的房間,前往餐廳。

(餐廳中)

「話說回來…那真的是十二金釵派來的殺手嗎?」歂泵羽質疑道。

「不清楚,為什麼這麼問?」凌琰薰邊吃邊問。

「因為我覺得很奇怪。如果是職業殺手的話,莫思語應該當場就死了…」

歂泵羽還沒說完,就被柳語凡生氣的打斷:
「什麼死不死的,人家可是活得好好的,妳說這個字,是存心要咒死莫思語嗎?」

「妳以為我希望她死嗎?我只是在分析這整件事情而已!」歂泵羽繼續說道:「剛才殷雪彌說,莫思語並沒有被傷到要害。也就是指:頭、頸、心…等會一殺斃命的部位,我們殺手通常要殺人時都是選擇要害下手,要不然就是刺穿對方的身體。可是那個刺客竟然只在她身上劃了一刀,雖然那一刀…有致命的可能,不過這不像是職業殺手的一貫作風。」

「而且他是從外頭躍進瓦子裡砍的,照理說殺傷力很大(自由落體),可是莫思語的傷口並沒有很深。」殷雪彌補充道。

「而且…為什麼先攻擊她呢?」于翔翎問道。

「總之…莫思語差點兒因為一刀而失血過多死了。」何天羽道。

「管他什麼一貫不一貫的作風,被派來殺人的就是殺手!」凌琰薰道。
「反正完成任務就好了,還管他要害不要害嗎?莫思語在我們之中算是較柔弱的,如果十二金釵要殺人滅口的話當然要先挑弱的下手囉。」

「說到柔弱…我們之中也沒有幾個很強的嘛!我、歂泵羽、凌琰薰、楚流湘四人而已。」何天羽道。

「那…接下來的目標…」柳語凡很緊張。

「可能是殷雪彌(我猜的),因為她會醫術。先解決她,之後的人若跟莫思語一樣中了一刀,就有可能活不了,雖然這裡的大夫並不只她一人。接下來柳語凡、藺語彤、于翔翎、莫思語都有可能受害,再來就是我們幾個。」楚流湘道。

突然柳語凡站起身來。
「我先回房了,這頓飯…我吃不下!」她說完便跑出了餐廳,看起來好像要哭了。

本來大家就沒有什麼胃口了,這樣一攪,大家都不想吃飯了,紛紛站起來收拾碗盤。

何天羽在心中默念道:
「這場風暴……要盡快解決,愈快愈好!」




第四回
當天晚上,何天羽一個人坐在後院的涼亭裡沉思。

這時歂泵羽走了過來:
「咦?天羽?妳還沒睡呀?」

「妳還不是一樣?」何天羽轉過頭笑道。
「怎麼?是在想關於莫思語的事嗎?」

「嗯!」歂泵羽點頭,走到何天羽身旁坐下:
「這件事情…真的對我們龍發堂打擊很大…」

「今天晚上的月色很美。」何天羽抬起頭來,望著那一輪明月說道。(何:基本上我應該是不會說這種噁心的話的…)(作:劇情所需,只好委屈你囉!)

歂泵羽覺得莫名奇妙。
「妳妳妳…妳在說什麼…?」

「妳不覺得嗎?」何天羽回給她一個高深莫測的微笑。

何天羽這傢伙,有時還真叫人匪夷所思,她到底在想些什麼,龍發堂的成員恐怕沒有人知道,即使她們都是何天羽最要好的朋友們,何天羽雖然會跟她們說很多關於自己的事,但是仍然沒有人能真正了解她。

話說回來,當今世上又有幾個人,擁有真正了解他的人?
再說,有些人連自己都不了解了,誰又能了解他?

歂泵羽以非常不可思議的表情對著何天羽說道:
「月色一直都一樣啊……妳到底在說什麼呀,該不是下午流鼻血…喔…不!流鼻血的是凌琰薰……總之這種時候,妳居然還有心情賞月?妳到底在想什麼呀?」

何天羽笑笑:「怎麼辦耶,我自己也不知道我到底在想什麼。」
看!她就是這樣,難怪沒有人了解她!(何:作者你很吵耶,閃邊涼快去!)

「不知道?妳居然跟我說不知道?」
眼看激動的歂泵羽就要火山爆發了,何天羽趕緊改口:
「我知道啦!只是不知道怎麼跟妳解釋而已,我的口才又沒有像楚大小姐那樣好,常常想說的跟嘴上說的不一致。」

「喔!」歂泵羽這才收回她那呼之欲出的熊熊火焰。

「不過我想到了一首詞可以形容:『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這是什麼鳥東西?」歂泵羽雖說四書五經方面成績是很高,但是詩詞這些瑣碎的東西她就記不太多,就是記了也忘得快。而何天羽四書五經略遜歂泵羽一籌,詩詞造詣方面卻非常的強。(何:呵呵~不好意思啦~)(歂:你是想死嗎!)(何:咦?有人在叫我嗎?)(歂:(摩拳擦掌…))(作:夠了沒啦,趕快回歸正傳!)

「自己慢慢想吧!我們以前在書院有學過。」

「不行啦,從書院畢業後,一大堆東西我都忘光了!」歂泵羽很困擾的說道。

「那妳去翻翻【宋詞】,我剛剛說的是辛棄疾的【醜奴兒】。」

「什麼跟什麼啊!妳直接說,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歂泵羽一向性急,才懶得去慢慢翻書找答案呢。

「就是啊:當一個人所感受、經歷的愈多,就愈不知道如何去提起…應該是這樣。」何天羽推測道。

「噓!」歂泵羽突然降低音量:「有奇怪的聲音!」

「什麼?」何天羽緊張起來:「在哪裡?」

「圍牆外頭,小聲一點,好像是有人在說話。」

兩人都閉上嘴巴,仔細聆聽外頭的動靜。

圍牆外,似乎有個男的在發號施令:
「注意!大家都知道這次的行動目的嗎?我們要血洗龍發堂!」

兩人一聽,驚得同時跳了起來!
「我去找凌琰薰!」歂泵羽馬上起身要走出涼亭,卻被何天羽拉住:「妳急什麼?先聽聽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還怎麼一回事,他們要來把我們全部殺光不是嗎?妳放開我!」歂泵羽一邊說一邊掙扎著。

「妳也不看看對方有多少人,再看看該怎麼做嗎?萬一很多人的話,我們是萬萬打不過的,先溜為妙;少人的話,我們現在就跳出去解決他們。」何天羽道。

「妳留下來繼續聽啦,我去叫凌琰薰帶武器過來!這種時候當然要跟他拼到底啦!」歂泵羽著急道。

歂泵羽掙脫了何天羽的手,正要跑出涼亭時:
「什麼帶武器?發生了什麼事啊?」凌琰薰從另一頭走進了後院,以相當大的聲音叫著,因為從她所站的位置到涼亭有好一大段距離。

「噓!薰你小聲點啦,過來這裡…」歂泵羽揮手示意,要凌琰薰走進涼亭說話。

「可惡,被她們發現了!」圍牆外一聲大喊,把她們三人都嚇了一大跳。

「不管了,我們現在就殺進去!」另一個人的聲音大喊著。

歂泵羽真是嘔到了極點。
「妳看,都是妳啦!幹嘛講話那麼大聲!」歂泵羽朝著凌琰薰所站的地方大吼加揮舞拳頭,要是她手邊有飛刀的話,她一定早已把它們通通射過去了。

「怪我有屁用啊,我又不知道!」凌琰薰以同樣的音量吼了回去。

「笨蛋,現在不是吵架的時候啦!」何天羽罵道。

她說的沒錯,六、七個刺客打扮的人已躍過了圍牆。

「我們要怎麼辦?殺回去還是逃呢?」何天羽自言自語的說道。

「當然是──殺回去啦!」凌琰薰和歂泵羽很有默契的說道,一起衝向那群刺客。
就在她們準備要下手時,一張網突然撒出,兩人被網在裡面了!

「可惡!」凌琰薰大喊,今天真的是個不吉利的日子……

何天羽悻悻然罵道:「兩個笨蛋。」然後縱身一躍,躍到涼亭的屋頂上,幾個刺客也跟著上去,全被何天羽點了穴摔了下來。

幾個刺客跑往前院,一個刺客將凌琰薰和歂泵羽的脖子用刀架住,威脅何天羽不可輕舉妄動。(凌、歂:我們怎麼那麼衰呀…)

何天羽冷笑道:「從來沒有人能夠威脅我,就算是用人命…也是一樣。」

那刺客也冷笑道:「是嗎?就算是同伴的人命也是一樣?」他把刀子架得更用力了,兩人的脖子上已出現了細小的血痕。

「嗚…天羽你別管我們了,趕快去救大家!」歂泵羽掙扎道。

「我本來就不打算管妳們,是妳們自己要衝上去尋死的,干我何事?」何天羽說著,就往前院的方向飛奔過去。

「真是絕情啊……」凌琰薰恨恨的說了這句話。

「妳!」刺客大聲吼道。「妳真的不管?好…」他把臉轉向歂泵羽和凌琰薰:「那妳們就一塊兒下地獄吧!」

「下地獄?真是太過分了!為啥我要下地獄呀!」歂泵羽激動的叫了起來:「像我這種好人怎麼可以下地獄呢,而且是跟妳這傢伙一起下!」她對著凌琰薰叫道。

「誰要跟妳一起下地獄啊!我也不想死啊!」凌琰薰也吼道。

「薰,既然我們都不想下地獄的話…」歂泵羽露出一個詭異的笑容:「就讓這傢伙替我們下好了!」

說時遲那時快,歂泵羽已搶過對方的刀子,把網子砍破,將對方砍成兩截。

「哇!泵羽,妳是怎麼做到的?」凌琰薰驚嘆著。

「待會兒再說,得先去解決那幾個傢伙才行。」歂泵羽拿著刀子縱身一躍,也飛奔過去前院了。

「這倒是。」凌琰薰道,跟著歂泵羽後頭飛奔過去。



話說何天羽這裡……

「大家快點兒起來呀!有刺客!」何天羽一邊打鬥一邊叫喊著。

正當她與兩位刺客纏鬥得不可開交的時候,她瞥見了──一名刺客正闖入于翔翎的房間!

「可惡!翔翎!刺客進去了呀!快逃!」何天羽沒辦法上前阻止,只好大聲叫喊著。

于翔翎倏地坐起身來,看見一名刺客正拿著長刀向她的床鋪走來,她急的將身邊的枕頭、棉被扔過去,想當然之,這一點兒用也沒有。

「救命啊!天羽!泵羽!琰薰!」于翔翎歇斯底里的哭喊起來。

「嘿嘿!她們是不會來救妳的了,妳就認命吧!」刺客陰險的笑著,舉起刀來就要砍下去──

幾根細針飛過來,每一針都刺到了刺客身上的要害,刺客手上的長刀「鏮啷」一聲落地,而他也應聲倒下。

「楚流湘!」于翔翎驚喜的叫道。

站在門外的,不是別人,正是我們的世紀天才+暗器高手──楚流湘大人!

「你真是不夠意思啊,小翎翎!在這種危急的時候居然沒有叫我的名字,好過份喔!」楚流湘裝可愛道,嘟著嘴走了進來。

「對不起啦!楚流湘,謝謝妳救了我。」于翔翎笑著陪罪。

「好了,妳趕快找個什麼東西防身,或者躲起來,我要出去幫其他人了。」楚流湘收起笑容,準備離開于翔翎的房間。

「你要小心一點喔,楚流湘!」于翔翎道。

「我會的。」楚流湘頭也不回的説道。



(莫思語房間)
「你休想動思語一根寒毛!」柳語凡生氣的喊叫著,對刺客揮舞著長槍(她有學一些基本槍術)。

藺語彤也使出了她的「暴力」,把刺客打得滿地找牙。

而天羽在外頭叫道:「天殺的!又有好幾個從前院進來了!」

「這怎麼辦?」藺語彤問。

「我怎麼會知道?」柳語凡無奈的說。

「都是作者害的啦!」莫思語坐在床上虛弱的喊道。

「對喔,那我們直接去找作者比較快。」柳語凡道。

於是她們三人跑出了故事…
(協商中……)
最後達成決議,其他的刺客都突然暴斃,三個逃走,只剩一個被凌琰薰揪住:
「快說!到底是誰派你們來的?」

「我不會說的!」那刺客堅決道。

「不說是嗎?」何天羽走到那刺客的面前,她露出她那獨有的詭異笑容:
「死都不說?」

「沒錯!」那刺客道。

「是嗎?那我先告訴你,我是一個占卜師,但是我同時也精通陰陽鬼神之術,我可以殺了你,再將你的靈魂召喚出來,要你回答我的問題。最重要的是:靈魂是不會說謊的,同時也無法隱瞞事情,我問什麼你都必須老實回答。」何天羽停頓了一下,轉頭正對著那刺客:
「你說,你要死了之後才把事情真相告訴我呢,還是現在就告訴我?」

「我…」刺客有些猶豫了。

「你怕你若說出來,會被迫害是嗎?放心好了,我可以召喚出鬼神來保護你,前提是你要說出真相,祂們才會起作用。」何天羽道。

「我怎麼知道妳所說的是真是假?」那刺客反問她。

天羽輕輕的閉上了眼睛,她道:
「我可以證明給你看。」語畢,便站立不動。
過了一會兒,從她身邊吹起了非常強烈的風,風大到人們都睜不開眼睛了,在風中,有一個巨大的身影出現了。

那是蒼龍,水藍色的身軀,閃亮的青色鱗片在風中若隱若現,祂看起來是那樣的美,那樣的莊嚴,那樣的威猛,剛柔集於一身。

風停了,那蒼龍幻化成一位美麗的青年,年齡約19~20歲,穿著深藍色花紋繁複的長袍,耳上有兩串精美細長的琉璃耳飾,祂的頭髮是天藍色的,髮長及腰,自然的披散下來,渾身散發著一種不尋常的神秘氣息。

這,就是神祇的氣息嗎?楚流湘想。

那刺客睜大了眼睛,不敢相信自己眼前所看到的,他跪倒在地,抱頭痛哭。

這時,只見何天羽手一揮,蒼龍幻化成的青年又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何天羽走向那刺客:「怎麼樣?說出來的話,我就會請龍神保護你,但是…如果你不說的話……」

「就等著下地獄吧吧!」歂泵羽和凌琰薰異口同聲道。

「沒錯!」楚流湘也走到那刺客的面前,抽出他的匕首抵著他的喉嚨:「快說!是誰指使的?」

「我說,我說!是孟庭、郁竹那十二公主們指使的!」

楚流湘一聽,氣壞了,不管三七二十一將匕首刺進刺客的喉嚨,接著慘叫一聲,地上又多了一具死屍。

「喂…楚流湘……」于翔翎聲音顫抖著,「你怎麼…………」

「我剛才太衝動,現在也來不及了。」楚流湘平靜的將血淋淋的匕首抽出來。

「阿…我想要提一件事情……就是啊…我覺得…我們不能再待在這裡了。」殷雪彌支支吾吾的說道。

「我也覺得!」柳雨凡應和道:
「現在莫思語身上有傷,要是他們一直來襲擊我們,人數又很多的話,我怕我們很快就會失去……你們懂我的意思吧?」

「好吧!那我們各自去收拾家當,離開這裡吧!莫思語的就由柳雨凡幫忙收拾,可以吧?」藺語彤說道。

「各自收拾,那是否要各自離開呢?」柳雨凡緊張的問。

「一起離開!這樣比較安全。」楚流湘道。

「那…現在我們先去收拾收拾,等一下大家在這裡集合!愈快愈好!」凌琰薰對著大家發號施令。

於是大家一哄而散……


(兩刻鐘後)
「大家都到了嗎?好!走吧!」不用說,又是凌琰薰在發號施令!

「走?我們要走去哪兒?」殷雪彌問道。

「到鄥山上去,那上面有個屋子,我們就先落腳到那兒吧!」

鄥(ㄑㄧㄠ)山,就在他們所住的城市郊外約三、四里的地方,從山上可以看到城內的情況,躲在那裡,對這群人來說是在好不過了。

於是一行人就此離開了龍發堂。

『龍發堂』的命運呢?最後被充公,變成了精神病院,成為今天「龍發堂」這個詞的由來…很好…我在唬爛……

至於鄥山上的女孩兒們呢?她們就此躲起來消失了嗎?

「那是不可能的啦!」何、歂、楚、凌、藺、莫、殷、柳、于等人同聲叫道!!!

但是……

「我們暫時不去找十二金釵算帳啦!我們要在山上過悠閒的日子!」何天羽高興的向大家說道。

「好欸!」大家鼓掌歡呼。

接下來…是番外篇『鄥山』的故事。
『龍發堂與十二金釵』暫時到此告一段落!
【第四回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c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