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版的非人
目前正在著手改寫的計畫
預計改寫成"靈音"中的一部分


第一章 魔鬼

她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時候變成這樣的……
什麼時候,連哭都不會了?
面對著如此慘忍的事實,居然還能夠笑出聲來?
一點感覺都沒有了……怎麼會?

昨天夜裡,她的母親鬧自殺,吞下了許多的安眠藥,在情緒極為不穩定下寫了封疑似遺書的東西:
「云青、云奕,媽媽愛你們…………要好好照顧自己…生命短暫……」
其他的因字跡潦草而無法辨識。

事情發生的時候,她已入睡。她弟弟則是在睡眼迷糊中,朦朧地看到了這一切,但他沒有即刻阻止……等到他看到桌上的字跡,才曉得發生了什麼事的時候,已經是第二天早晨了。

因為是星期天的緣故,云青賴到很晚才起床。
通常母親都會比自己早起來,怎麼今天不見人影?

「紀云奕!媽去哪裡了?」她問。
云奕指了指房門口,門是緊閉著的。
「還在睡嗎?」云青十分驚訝:「今天怎麼這麼晚?」
云奕的臉沉了下來。
「姊姊,」他說。「我拿個東西給妳看。」

是那封奇怪的遺書……
「奇怪,她到底在寫什麼呀!」云青看了之後叫了起來。「你看的懂那些字是寫些什麼嗎?莫名奇妙!」
不能怪她,字跡實在是太潦草了!
「姊姊…媽媽昨天晚上在哭。」
「什麼?」
「她昨天和爸爸吵架,然後就坐在書桌前面哭,害我睡不著。我看她邊哭不知寫些什麼,不過…應該就是這個。」云奕停頓了一下,繼續往下說:
「然後她坐在書桌前猛吃藥……」
「什麼藥?」
「安眠藥。」

天哪!這不是只會在電視上出現的情節而已嗎?吃安眠藥自殺……云青當場傻住了,她逼問云奕:
「你都看到了?看到她吞藥?」
「嗯!」
「為什麼不去阻止她?」云青有點兒生氣。
「我很想睡…」這是什麼答案?
「很想睡?」
「我很累啊,所以很想睡。」
「所以說…你被吵醒後仍然很想睡,所以看到了沒去阻止是嗎?就讓她繼續吞安眠藥?」這是什麼弟弟?竟然坐視不管自己媽媽的死活!既然知道她在做什麼就該上前去察看一下啊!云青覺得真是離譜極了。

「那…她現在怎麼樣了?你有去看過她嗎?」云青說這些話時,心情仍是平靜的,她不曉得自己爲什麼一點也不慌張,一點也不害怕,只有驚訝而已。
「她還活著,我早上看過她了,她還要我幫她倒杯溫水來…」
沒事了嗎?云青稍稍鬆了口氣,她往客廳瞄了一眼,她的父親正蹲在地上不知做些什麼。
「老爸他知道嗎?」
「好像不知道。」真的嗎?對於自己的妻子比平時晚起好久這件事,真的都沒有注意到嗎?還是故意忽略?
云青決定不再管這件事。
「你吃早餐了嗎,云奕?我們去買早餐吧……」

下午差不多兩、三點時,她的母親起床了,精神看起來十分的差,大概是藥效還沒退的緣故吧!她換了衣服,背著包包就出門去了,也不知道要去哪裡?一直到晚上很晚才回到家,把整件事情向兩個孩子都說了出來,說著說著,就和云奕抱在一起痛哭。

云青呢?她在一旁,看著這對母子……
冷笑。
那是很可怕的笑,在這種時刻,更顯得無情…
云奕見到姊姊露出這種笑容,狠狠的瞪了云青一眼。

云青事後反省,為什麼會這樣呢……
她當時在笑,而她也很清楚自己到底在笑什麼。
不!她根本不清楚為什麼在笑!
她爲自己找了一大堆的藉口:苦笑、笑兩個大傻瓜、笑電視上的劇情怎麼搬到現實上來了,可是她仍不知道,到底…自己當時是怎麼想的。
她想,如果她母親真的死了,她會哭嗎?
突然她意識到,自己…已不是原來的那個多愁善感的自己了。
無情、冷酷,聽到事情的發生,只有驚訝,和一點兒擔心,在心中激起小小的漣漪,然後…心中小小的漣漪又恢復平靜。
云青嘆了口氣,既然…自己是如此冷酷,那又怎麼樣?
日子是一樣要過的。



※※※
事情發生在云青國三上學期的時候,事情落幕後,她母親就帶著云奕搬走了,留下云青和父親兩人,夫妻暫時分居。
一眨眼,國中的基本學力測驗來到,又匆匆的走了,云青考的十分的好,第一志願是絕對沒問題的。
馬上,畢業典禮就到了。
云青再一次發現自己有多麼的無情,她對畢業這件事毫無感覺,她也知道畢業是:大家從此離開學校,要跟同窗三年的好友分開,要跟敬愛的老師分開。
畢業典禮結束了,她仍然對畢業毫無感覺,而她的同學則是哭得唏哩嘩啦。

爲什麼?
沒有答案。
云青也懶得去探索這些,只是有時想想…
她的那些感情都到哪裡去了?
算了,別去想那麼多,先快樂的去玩一個暑假吧,然後上高中,過著正常的生活。



※※※
漫長的暑假裡,云青很悠閒的過著日子,當人家在準備第二次學測而累的天昏地暗的時候,她正在看漫畫、小說。當人家考完的時候,她已經去外地旅行了一個星期回來。
說是去外地旅行,事實上是去她母親現在的住所住了一個禮拜。而那裡也沒什麼好玩的,鄉下地方,雖說空氣清新,噪音少,環境好得不得了,但云青仍然喜歡繁榮的大都市,所以在那邊覺得日子十分的無趣。

回到了北部,云青繼續過著平凡的日子,大部分時間是窩在家裡上網畫圖,偶爾騎著她的淑女車到處亂晃。

雖然很輕鬆,她也自認過得很幸福,可是……
這不是她所想要的生活!
她真正想要的,是一個不平凡的生活。
看著小說、漫畫裡面的那些男女主角,云青有時候還真想成為他們,擁有不平凡的才華和際遇!
她知道這種事如果說出來只會被當成癡人說夢,所以都一直默默的放在心底,偶爾幻想一下,自己過著那樣奇異的生活,是什麼情況等等。
但是,她的幻想就要成真了!
不同的是,這跟任何她以前所有幻想的生活完全不一樣,跟她所看過的故事全都不一樣,一個只屬於她自己的奇遇……。
而且,她不屬於正義的一方……。雖然人們總是認為自己是正義的一方……
她將成為一個不折不扣的魔鬼,因為她的冷酷無情和殘忍……。



第二章 開始
云青最近覺得自己不太對勁?
她的「第六感」變得意外的強,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她都能知道!例如父親什麼時候回到家,誰下一秒會打電話來──連打錯的電話都可以事先知道!
而且…她懷疑自己有「超能力」!
這是她從很小的時候就察覺到的事,她可以控制天氣,風雲雨雷,她沒試過下雪,因為…她從沒想過?!
最近這種能力似乎又變得更強了,她可以控制下雨的時間長短和大小,基本上是雨不妨礙到她為原則。

例如:云青有次和同學約去室內溫水游泳池游泳,她騎著車前去的時候,天空上已積了一大層的烏雲,看來再晚一點兒就會下雨了,云青對著天空下了一道指令:「這雨不准妨礙到我,我要回來的時候必須是沒有雨的。」
然後她就和同學們一起在溫水游泳池裡玩水,玩著玩著大家都餓了,於是就走到外頭的販賣部買東西吃,外頭正下著毛毛雨。云青有點兒煩惱,這樣一來,她的腳踏車坐墊就濕掉了,而且她的坐墊是外頭再包上一層布墊的,布容易吸水,到時候坐在上頭就難受了。

管它的,云青想,到時候如果太濕,就把布墊拆掉吧。
等到洗完澡,走出了溫水游泳池,外頭果然如她的指令一般,沒有下雨。
她很滿意的走向車子,咦?她覺得不太對勁…她的車子……
沒有雨滴在上面?!剛才不是有下雨嗎?
再看看其他的車子,表面都掛滿了晶亮的水珠。
這是怎麼回事?云青摸了摸布墊…也是乾的?
「難道…是因為『不要妨礙到我』這句話?」云青事後回想…難道是這樣?所以雨特別沒有下在她的腳踏車上!

還有好幾次,云青預定好了要出去玩,可是氣象報告說有颱風要來。
而且呢,這幾個「阻礙」到云青的颱風都轉向了,沒有打擾到她的興致,使得她可以高高興興的出門去。
因為她的「命令」,她要它們不准阻礙到她。

很快的,高中的新生訓練來到,這時又有個颱風要來啦!云青心裡想要放颱風假,於是索性命令它來侵襲,結果:新生訓練延後兩天,取消一天,台灣受創嚴重,石門水庫洩洪了兩個水庫的水量之多,更慘的是,云青住的地區因為水太髒而停水了將近二星期之久,因為他們住得太靠近石門水庫了,水中的泥沙尚未沉澱,自來水廠拼命趕著處理出乾淨的水,因此還有個員工暴斃。

云青沒想到會變成這樣,她也飽受停水之苦,她可沒辦法命令水龍頭要它生出自來水呀!不過這已經都造成了,還有什麼法子挽救?因為她想放颱風假而造成多大的損失!幸好她不用爲這一切負責,人們只會把事情推到老天爺頭上而已。

除了控制天氣,云青還有強大的念力。
讓東西飛到她手中,讓東西做擺動等等…不可思議的能力。
當然她也不會隨意施展這些能力,一來怕嚇到別人,二來這很耗靈力(?)她也不清楚那是什麼,總之施展完會很累,而且絕不是運動過後或忙碌過後的那種疲累感。

這些事,只有她自己知道,她從來不跟外人說,因為她很清楚,他們只會當她想像力太豐富了,甚至認為她有妄想症。



※※※
雖說云青的預感力真的很強大,但是她仍然無法知道所有的事,尤其是…下一秒自己會不會出意外這種事。
她最近會感到不安,但是無法得知到底是什麼使她不安。
因為呢…有幾個人物已經盯上了她。
他們就是衝著她的超能力來的。

一天晚上,云青出門去買晚餐。
今天晚上她特別的不安,甚至覺得出門是一件很危險的事。
可是家裡沒菜了,她又不想吃泡麵,只好出門去買吧!
因為很不安,所以決定去離家最近的便利超商買東西。
反正小心一點就是了,云青心想,跟任何人、車保持距離應該就不會有事了吧?

走在路上,云青的警覺性相當高,連附近有隻貓竄過身邊她都會緊張的跳開。
但是,還是無法預防事情的發生。

忽然,云青的週遭都安靜了下來。
沒有車子的聲音、沒有風聲、沒有草叢裡的蟲鳴、沒有狗叫聲……
只有她自己的腳步聲。
這太不尋常了!云青心想,此刻她十分害怕。
心裡的不安感愈來愈強烈,於是她打算快點兒衝到便利商店,那兒總會有聲音吧!
就在她打算開始跑的時候,有三、五個人從天而降,攔住她的去路。
云青嚇壞了,她連後退了好幾步,因為在她眼前看到的「人」,都有一雙白色修長的翅膀,個個面無表情,長得很美但是都擁有一種非凡的氣質──絕不是凡人能擁有的神秘氣質,而且-他們都帶著很強的殺氣!
云青暗想不妙,轉身就跑。
想不到這時又有幾個「人」飛到她面前攔住她的去路。
「你們是誰?想幹什麼?」云青擺出戰鬥的姿態,此時她被團團圍住,云青心裡拼命的想:該死!平常這裡不是車子很多的嗎?這時候怎麼一台也沒有?該不會就是他們搞的鬼吧?雖然我很想要不平凡的生活,但也不是這種的…啊…難道是我平常胡思亂想惹的禍?慘了慘了,這下「天使」來圍剿我了?嗯?是我對天空發了太多指令,他們不高興了?
胡思亂想中,一位看起來殺氣最強的「天使」開口了:
「紀云青?」
云青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時,他突然抽出腰際的長劍,往她的胸口刺了過來。
「嗚!」云青雖然閃開了要害,但是左手臂被刺傷了,殷紅的血馬上汩汩的冒了出來。
忽然四面八方的「天使們」都拔出長劍刺了過來,云青無法閃避,瞬間身上就多出了好幾道正在冒血的傷口,她痛苦的呻吟著倒在路上,鮮血將整件白色上衣都染紅了。
所有的天使們停止了攻擊,圍在倒在地上的紀云青身邊,用長劍指著她。
紀云青痛苦的擠出了幾個字:「你…你們…為什……為什麼要…殺我…?」她感覺全身的能量正逐漸棄她而去,身體愈來愈冷、視線愈來愈模糊……
我…就要死了嗎?云青想。
那就死吧。

在她這麼想的時候,其中一個「天使」說話了:「想知道我們為什麼要殺妳嗎?紀云青?因為妳是不能存在這世界上的!妳是魔鬼的轉生,我們得在妳甦醒前殺了妳,免得危害到這世上的生靈,所以懂了嗎?雖然這對妳來說很不公平,但妳就認命吧!」說畢,就要將長劍刺下去。

云青這時已經神智不清了,伴隨著長劍貫穿了她的身體的聲音,她的頭歪向一邊,昏死過去。



突然,從上空傳來翅膀拍擊的聲音,愈來愈近。
眾「天使」們抬頭往上瞧,是一位有著修長的黑色翅膀的短髮青年,他不客氣的叫道:
「這就是你們對待人類的方式嗎?黎錯深?」
名為黎錯深的青年抬起頭來,他望著那天空中愈來愈近的黑色身影說道:
「她可不是什麼人類啊,楊式恩,你到這裡來是想幹什麼?」
式恩笑了起來:
「就算她不是人類那又如何?何必這樣折磨她?你只要一刀砍下她的頭,讓她痛痛快快的死去,這不是簡單多了?」
「我們之所以要這樣做,就是為了防止你們這些人把她救活!」黎錯深凶神惡煞的對著楊式恩說,手上的長劍也從云青身上抽了出來:
「我就不相信,被劃了這麼多刀,你還有辦法救活!」他舉起長劍對準楊式恩。
「唉呀呀,我說錯深哪,你還真是糊塗。除非你把她輾成肉醬,否則我都有辦法救的活的!還有…劍是很危險的東西,請不要隨意將它對準人好嗎?」楊式恩笑著說,輕飄飄的降落在他們面前。

「你這傢伙!」黎錯深凶惡的叫道。
「你又要來干涉我們的事了,嗯?像上次一樣,帶走我們的死刑犯把他救活?」
楊式恩收起了笑容,正經的說:
「不要說得像是我每次都來給你們搗亂一樣好不好?白膺堂堂主黎錯深!」
「要不然你來幹什麼?純聊天的話就請你快走!」
「當然不是純聊天,我又不是那種閒閒沒事幹的人好不好?倒是被你猜中了:我要帶走這個女孩!原因你我應該都很清楚,是吧?這次不是我純好玩來給你搗亂喔!是我們上級交代的。」楊式恩擺出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說道。
「少說廢話!我是不會讓你得逞的。不如…你也一塊兒陪她下地獄吧!」黎錯深還沒說完,就舉起長劍對準楊式恩的心臟刺了下去。
楊式恩用他的左手腕輕鬆的將劍擋住,雖然他的手看起來好像要斷了…還不停的冒出鮮血,他仍然故作輕鬆的向錯深微笑道:
「你還是一樣急躁啊,黎錯深。」
「你也是一樣,那麼難對付…又天真的傻瓜!」黎錯深說完,用力的砍了下去…
黎錯深將楊式恩的左手整支截斷,楊式恩皺起眉頭看著黎錯深:
「很痛欸,你知不知道?」他蹲下撿起起那支鮮血淋漓的斷手,從容不迫的將它放置在斷裂處,一瞬間,一道白光閃了一下,他的手已經接回去了,只是外表仍是鮮血淋漓。

「真不愧是治療術的佼佼者啊,楊式恩。」黎錯深冷漠的說道,隨後又快速補上兩劍,在楊式恩的胸口上留下了兩道極深的傷痕。
「嗚!」楊式恩慘叫道,然後又恢復成嘻皮笑臉的欠打樣,對著黎錯深說道:
「你明明知道傷不了我,何必浪費你的體力?」
「哼!你以為,經過了這麼多次交手後,我還會犯同樣的錯嗎?」黎錯深陰險的對著楊式恩笑道:
「所以我說,你實在是個…天真的傻瓜。」
「嗚!」楊式恩又慘叫一聲,他發現…自己似乎中了劇毒。
他痛苦的蹲下身來悲鳴,黎錯深則是哈哈大笑:
「怎麼樣啊?楊式恩!剛才得意的神情是到哪裡去了?這是我特別請人新開發的毒藥,它的名字叫做『魂飛魄散』。作用是:讓人遭受痛苦慘死後,將其靈魂和軀體一併毀去!也就是說,你等會兒就要煙消雲散,從這個世界上徹底的消失,天上地下都再也找不到你了,哈哈哈哈哈…」
「你可別忘了,我可以抑制毒的擴散。」楊式恩很勉強的擠出這一句話,他現在正全神貫注將毒集中在傷口表面,因此他的傷口不停的流出黑血來,他的黑衣也被血染成了異樣的深紅色。
「哼!你以為你這樣能撐多久?傻瓜!」黎錯深嘲笑著。

楊式恩想,再這樣下去,恐怕連他自己也會倒下去…
於是,他咬著牙,下了一個重大的決定。
就在黎錯深仍然在得意的大笑時,他忽然站起身,展開他那有十多公尺長的雙翼。
黎錯深有些吃驚,他叫道:「你…你要做什麼?你以為,你還有辦法逃出這裡嗎?你如果強行飛走,毒馬上就會擴散到全身的。」
楊式恩沒有回答,突然,他手中冒出一把長劍,直接往黎錯深刺了過去。
因為事情發生的太突然,黎錯深沒有做好防禦的準備,只好向一旁迅速跳開,而這個時候,楊式恩一手拿著長劍,一手從地上攬腰抱起了奄奄一息的紀云青,突破了其他人的防衛,直接往夜空中飛去。

然後他口中喃喃不知念些什麼,就跟紀云青一起消失在這夜空中。

「可惡!」黎錯深怨恨的痛罵著。「現在那兩人應該已經回到了魔界了…可惡啊…但願老天有眼,能讓那該死的小子毒發身亡…」



第三章 魔界
「式恩…快醒醒…式恩…」
誰在叫我?
「式恩……」
我…我是怎麼了?為什麼我睜不開眼睛?為什麼連動一下的力氣都沒有?也發不出聲音……
「式恩…你聽得到嗎?」這聲音…啊!
楊式恩突然猛一下子從床上坐起來,讓在他身旁的人們都嚇了好一大跳。
「嗚…頭好暈…」式恩以右手支撐著頭,表情痛苦的說。
「怎麼樣?還記得發生了什麼事嗎?」坐在旁邊的一個黑色長髮的男子說話了。
「陛下……」楊式恩轉頭偏向那人。「那個我帶回來的女孩怎麼樣了?」
「紀云青嗎?她現在還在昏迷當中!你想起來了是嗎?那就好。」
「陛下…我不是應該要煙消雲散了嗎…是您救了我?」
「是的!當時你抱著紀云青倒在地上,身體和靈魂已經開始分解為細小的粒子了,我費了好大的勁才把它們重新凝聚起來,所以,現在的你…是我重新創造
出來的,希望跟你消散之前沒什麼不同。」那黑髮男子微笑著說。
「嗚……」楊式恩因為頭仍很暈,所以用手支撐著頭發出痛苦的呻吟聲。
「好啦,我不吵你休息了。」那黑髮男子站起來轉身離開,房裡的其他人也跟著一起走出了房間,現在房間裡只剩下楊式恩一個人。
「唉…只好躺著休息吧…」楊式恩閉上眼睛,無奈的說。
重新凝聚的身體狀況還沒有穩定下來……



※※※
那個被楊式恩稱做陛下的男子來到了紀云青所在的房間……
云青仍躺在床上昏睡,她身上的所有傷口都已經癒合,體內流失的血液也都補充完畢了,只是身體仍然相當虛弱。
在云青身旁,是一個穿著白色長裙的年輕女子,她的身旁散發出點點米黃色的熒光,此時她正趴在桌上打瞌睡,但是門一打開,她就立刻醒過來:
「是誰?」
「是我。」黑髮男子走了進來。
「陛下!」女子立刻站起身來,向男子跪下行禮。
「起來吧,紀云青恢復的狀況如何?」
「相當良好。」女子起身回答。
「嗯!」男子朝她投以讚許的眼光:
「看來,第一治療師這個稱號,要換人了!」
「屬下不敢,要不是楊祭司中了劇毒,他絕對可以做的比屬下更好。」女子低下頭謙虛的說。
「還是這麼謙虛啊,白月。」男子微笑道。
喚做白月的女子沒有說話,她轉身走到紀云青的床邊,那男子跟著走了過去。

男子輕輕地坐在床邊,仔細端詳著躺在床上的紀云青。
紀云青長得不是很美,以凡人的標準來說,她只能算得上是普通姿色。但是她的眉宇之間透露出一種氣質──那不是普通凡人能擁有的氣質!
「很強的靈氣……」男子喃喃道。
「沒錯,她果然不是普通人。」白月在一旁說:
「要是普通人的話,怎能夠任意驅使天地間的靈子?」
「嗯!你看看她的靈氣…是非常強烈的從身上放射出來的!」男子像是在端詳一個完美無缺的藝術品般,非常仔細的注視著紀云青。

突然,云青的眼睛張開了,這使得兩人都嚇了一大跳。
云青因為眼前陌生的環境,也嚇了一大跳,她連忙從床上坐了起來:
「這裡是哪裡?你們又是誰?」她慌張的說。
白月和那男子兩人互相對望了幾秒。
「我來說吧,陛下,您去忙您的事吧。」白月開口說道。
「也好,妳口齒伶俐,解釋起來一定比我清楚得多。」男子微笑道,站起身來離開房間。

陛下?云青覺得很奇怪,現在這個時代了還有什麼王室家族的嗎?
眼前的景物好像也不太對,自己現在坐的這張床,是非常古典歐風的四柱大床,這個房間的佈置也不像是現代,不!應該是說一般人家裡絕對沒有這般裝潢,漂亮且花紋繁複的長地毯鋪在地上,牆邊擺的櫃子、架子等等,都是相當古典而雅緻的高級品。
還有…眼前的這個女子真是美得出奇。深褐偏黑色的美麗長髮柔順的垂在肩膀上,一雙深邃如湖水般的漂亮雙眸,吹彈可破的白皙肌膚,簡直就是從畫裡走出來的美人兒一般!
不過…云青覺得很奇怪,為什麼這個女的身上會散發出米黃色的微弱光芒呢?而且現在這個房間一盞燈也看不到,連窗子也沒有,室內卻明亮得有如白天一樣,這是為什麼呢?

白月見云青一直盯著自己看,便問:「妳在看些什麼?紀云青。」
「妳知道我的名字?」云青十分訝異。
「嗯!」白月輕輕點頭,在云青的床邊坐了下來:
「有什麼話想要問我嗎?」她微笑著問道。
「阿…這個房間的光源在哪裡?我都沒看到燈?」云青隨便的挑了個問題。
「喔,妳看!桌上不是有兩顆像珠子的東西嗎?我們這裡的人都叫它夜明珠,它會盡可能地吸收任何細小的光源,然後再轉換成較大的光芒放射出來,因為它本身不會發光,所以即使它的四周看起來很亮,它看起來仍然與一般玻璃珠子無異。」白月指著桌上的兩顆透明珠子解釋道。
「你們這裡…等等,我還沒搞清楚這裡是哪裡!」云青緊張的叫道。

白月的態度變的嚴肅起來:
「這裡…是魔界。妳還記得自己之前發生了什麼事嗎,云青?」
什麼?魔界?我沒有聽錯吧!云青狠狠擰了一下大腿…好痛!這是真的?
自己…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啊…對了…我被天使追殺,刺穿了身體…咦?」云青慌張的檢查身體:
「奇怪…傷口都不見了?」
「傷口我幫妳治好了。」白月面無表情的說:「還有,並不是有翅膀的人類都叫做天使,好嗎?」最後這句話,她聽起來有點兒生氣。
「喔…是妳救了我的?謝謝妳。」
「不用謝,事實上把妳救出來的人不是我,我只是負責把妳的傷治好而已,那個把妳救出來的人…他…受了重傷,昏迷不醒,現在……不知道怎麼樣了。」說到這裡,白月憂心忡忡的望了望門口。
「嗯…請問,妳叫什麼名字?」云青看她表情凝重,急忙轉移話題。
「我姓白,名月。」白月轉過頭回答。
「白月…我可以叫妳白姐姐嗎?」云青問。眼前這個女子看來和自己的年紀有好一段差距,若直呼名字恐怕有些不妥。
「可以呀!那…我可以叫妳小青嗎?云青?我習慣使用小名稱呼比我小的人。」白月笑著說道。
「小青?好啊!聽起來很棒呢!」云青高興的拍手說道。
兩人對望著,笑得很開心。



「那麼…白姐姐!請告訴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好嗎?」云青的態度突然嚴肅起來,一改剛才的嘻皮笑臉。
「這個嘛…妳知不知道妳自己是什麼?」白月也正經起來,收回了剛才的笑容。
「我?我名叫紀云青,是個人類,是講這個嗎?」云青猜測道,她實在是不懂白月的意思。
「妳知道妳不是人類嗎,云青?」
「什麼?不是人類?」云青吃了一驚。
「那…我是什麼東西?」
「待會兒再詳細說明,妳應該有察覺到,妳擁有凡人沒有的力量吧?」
「凡人沒有的力量?妳是說…這個嗎?」云青向房間中一個造型典雅的小圓桌伸出右手來,一會兒,小圓桌便懸空浮了起來。
「算是其中之一吧?事實上每一個人類都有『念』這種能力,只是妳的『念』比任何人都還要強大,也容易開發出來。妳不是可以操縱天氣嗎?這算是最明顯的一項能力…因為人類無法跟靈子做直接的溝通,若人類想要叫靈子去做些什麼,他們必須經過一大堆複雜的程序才能完成,簡單來講就是那些巫術儀式。而妳,是不是直接講,它們就可以做到了?」
「嗯,當我希望雨不要下時,我就直接跟它說不要下;當風吹得很大的時候,我也是直接叫它吹小一點,而且,我都是稱呼它們『風兒』、『雨兒』之類的小名…它們都是叫做『靈子』的東西嗎?」
「嗯,靈子這種東西,無處不有,它是伴隨著一切而存在的細小『粒子』,有點像原子這種東西,重點是…沒有任何生物能看得見它們,就算用再高明的科技儀器,也無法看得到,它算是組成天地萬物間『靈魂』的基本單位。想想看,靈魂要看得到就很困難了,何況是靈子這種細小的東西?妳所說的風、雨這些自然現象,他們跟靈子沒有關係,就只是單純的現象罷了。妳之所以能『呼風喚雨』,其實都是靈子『聽見』,然後它們去完成妳的要求,如此而已。」
「原來如此,那…為何我可以直接講就好了?我到底是什麼?」云青疑惑地皺起眉頭,讓一旁的小圓桌緩緩降落在地面上。
「總而言之…妳的力量最近愈來愈強,引起了魔界,也就是我們這裡,和聖界兩方的注意…待會再解釋魔界和聖界。於是我們兩方各去探索妳的本質,看看妳到底是什麼,因為人類絕對不可能有那麼強的力量,結果…妳是惡魔『離戧』的轉生。」
「惡魔『離戧』?」
「一個大約在三千年前讓人聞之喪膽的恐怖魔神,祂在三界,也就是人界、魔界、聖界,造成了許多從未有過的巨變,因為祂而造成的災害可說是數也數不清,祂只要輕輕動一根手指,就會有成千上萬的生靈喪命在祂手裡,祂的力量非常強大,根本沒有人能傷得了祂…最後,也不知道怎麼回事,祂不見了,沒有人再看過祂,好像完全沒有存在過一樣…從祂出現到消失,大概有一千年之久…」
「我…你們怎麼知道我是祂的轉世呢?白姊姊?」云青十分驚訝,自己的前世真的是如此恐怖的魔鬼嗎?而她自己絲毫沒有任何恐懼感,反而在心中升起一種殘忍的快感──在聽白月說著自己的前世是多麼的殘暴凶惡的時候。
「當一生靈轉世的時候,不管它是投生成什麼型態,它的『靈魂本質』是不會改變的…而妳的本質和那個魔鬼一模一樣,但是祂好像被什麼封印住了,以致妳沒有將妳的本質完全反映出來,只是最近有愈來愈強的趨勢…」
「指那些能力嗎?」
「是的!還有妳的性情…變得比較不像人類了。」
「!」

云青吃了一驚,這就是為什麼她變得如此殘酷無情的原因嗎?除了母親自殺還在笑之外,還有好多…看到人生病受傷,痛苦不堪的悽慘景象,心中就浮現一種快感,而不是憐憫。看到血的時候,那種殘忍的愉悅感更是強烈的可怕…
她所生長的環境十分正常,也沒有被虐待或有任何重大變故……
為什麼自己會這樣?這是她常想的一個問題。
所以…這就是答案?
魔鬼的轉世…...

云青低著頭,呆了好半天沒有說話,白月搖搖她的肩膀:
「云青?你還好吧?」
「沒事!只是在想事情……」云青抬起頭來,望著白月:
「這就是那些天使要追殺我的原因嗎?」
「云青!我剛才不是已經說過,不是『有翅膀的人類』都叫做天使!」白月那美麗的臉突然皺起眉頭,語氣帶著濃濃的怒意。
「對…不起!」云青有些嚇到。
「沒關係……追殺妳的是聖界的人,我們雙方都認為,若妳的力量恢復到跟三千年前的離戧一樣的話,三界極有可能被妳摧毀!而且…誰知道離戧消失了之後再度復出,力量會不會變得更強大?只要妳彈一下手指,這個世界將會有多少浩劫?我們都不知道!」白月又恢復了平靜的表情,繼續往下說道:
「聖界決定,在妳還沒完全恢復力量之前殺了妳;我們魔界決定,要讓妳恢復到以前的離戧!」
云青聽到這裡,覺得很生氣。
「為什麼?為什麼你們要這樣對我!我是紀云青,紀云青!一個平凡的人類高中生!我不是什麼惡魔離戧,前世歸前世,不要把我跟他扯在一塊!」
她吼叫著,她從來沒有這麼憤怒過!
他們憑什麼這樣子擺佈她?就因為她的前世是個魔鬼?
可恨!

就在云青大發脾氣的同時,「啪」的一聲,房間中央的那張圓桌裂成兩半,發出清脆的聲音。
她嚇了一跳,剛才心中滿滿的恨意一瞬間消失無蹤。
「發生了…什麼事?桌子…」她驚恐的說。
白月也是一副驚魂未定的樣子,她停頓了好一會兒,才開口說話:
「那是妳弄的,小青。」
白月突然改口稱呼自己小青,使得云青腦袋有點轉不過來,她支支吾吾的說:
「什…什麼?小青?喔,我嗎?我什麼都沒有做啊!」
「『一個平凡的人類高中生』,妳剛才是這麼說的吧?小青?」白月一副似笑非笑的表情,望著云青說。
「...............。」云青無話可說。
「妳不是人類,小青。妳剛才發出了異常強大的怨氣,刮起了好大的風,那個桌子被妳的怨氣『支解』了。」
刮風?云青瞧瞧四周,床邊的布幔被吹得亂七八糟,白月那一頭秀髮也是凌亂不堪,但是仍不減她的姿色。
可是,地板上那裂成兩半的桌子……。云青愈想愈心慌!
「我不知道…我什麼都沒做…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云青抱著頭不住的喊。
「我到底怎麼了?為什麼?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她尖叫著。
「小青!冷靜一點!」白月把縮成一團的云青往自己身上攬,將她抱住。
「白月姐姐…妳告訴我,把所有的事情都告訴我!」云青快要崩潰了。
「好,妳先冷靜下來,小青。」



※※※
在白月安撫了云青之後,她把關於三界的一切向云青說了:
人界:人類居住的世界,為最古老的世界,也是魔法力與靈子最不充斥的一個世界,因為大多的魔法力和靈子都轉移到另外兩界去了。

魔界:由魔王統治之世界。與地獄相連,有許多具有危險性的魔法生物,為早期人類魔法師中的翹楚「魔法之神」引今所創,擁有最多的靈子與魔法力,初期十分美好,現在卻相當黑暗的一個世界。但黑暗並不代表邪惡,魔界也不像一般人界的故事裡說的那樣恐怖血腥,魔王當然也不是醜陋的魔物之王。只是這裡的居民比較冷酷無情,不崇尚正義也不崇尚邪惡,大部分的人只想著要把魔法練就到最高境界。他們偶爾會去人界,捉弄一下人類取樂,例如將魔獸帶到人界去吃人之類的,就被人類認為是邪惡的象徵,人類以為他們血腥殘暴,其實這都是因為他們心中沒有人類所謂的道德規範,愛做什麼就做什麼,而且他們沒有什麼感情,人類覺得殘酷的事情,他們一點感覺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c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