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版寫得更少就停掉了
反正都要編成靈音的一部分咩~~~
在這版楊式恩跟黎錯深變成朋友了?!
故事的架構也大致有譜了




非人

這裡是人界,一切萬物生命的起源之地。

在燈火絢爛的某個城市上空,一個黑影正在飛行著。

黑影飛過了好幾棟摩天樓後,在一棟大樓的頂樓輕飄飄的降落。

在那裡,有個人正在等他。

「你終於來啦,楊式恩。」那個人微笑道。他有著非常俊秀的臉孔,英挺的身形,足以迷倒一大票人界的女孩子們。

而他在等待的那個從天而降的黑影,似乎比他還要更漂亮些,如果他去當藝人的話,應該很快就能以長相擄獲一大群女孩子的心。

那名喚楊式恩的黑影真是名副其實的黑,雖然他不是黑人而是東方人的面孔,但他穿著黑色的長袖襯衫、黑色的牛仔褲、黑色的運動鞋,再加上…他背後那對巨大的黑色羽翼。那對羽翼展開後,最少也有8公尺長,這可是會嚇壞不少人的。

「黎錯深,在人界的事情進行的還順利嗎?」楊式恩問。

「不,目前沒有什麼進展。」對方擺擺手,無奈的說。

「不過你還真敢!居然沒有在隱形狀態下飛行,你不怕那些人類看見嗎?」黎錯深一臉不可置信的樣子問道。

「那又怎麼樣?我才管不著。反正我會刪掉他們的記憶,沒差!」楊式恩不以為然的說。

「那些人類是多麼的腐敗無趣,只會成天在金錢、事業和一堆無聊的情感(親情、友情、愛、悲傷、憤怒…等)裡打滾,他們根本就懶得抬起頭來看看天空上有什麼……看月亮除外。就算看到了什麼,他們也只會認為是自己眼花而已…或者嚇一大跳,然後匆匆忙忙地到處跟別人說他看到了什麼...而這通常沒有人會信的。」

「要是他們拍照存證呢?」

「那就會引起人界的軒然大波啦!那些媒體會大肆宣揚,然後一大堆學者專家的意見通通會加進來,探討這個拍到的『天使』是什麼東西。」楊式恩說到這裡,皺了一下眉頭:「說到天使我就生氣!誰說『有翅膀的人類』等於天使的啊?每次被那些人類小孩看到,他們總是指著我說:『天使,天使耶!』,要不然就是『好可怕喔!壞天使在天空上飛!』。」

「喔,對了。是誰規定『黑色』等於『邪惡』的啊?我跟你說,我如果被拍到的話,那些宗教界的人一定會發表什麼惡魔撒旦復出之類的言論,說是象徵這個世界即將面臨恐怖的災難等等…。」楊式恩霹哩啪啦的發表了一連串高論,也不管黎錯深到底聽懂沒有。

「喂喂喂喂,你這句話已經重複二十五次了…『誰規定黑色等於邪惡的啊?』。你管人類腦袋裡在想些什麼?他們晚上沒有光看不清楚,沒有安全感,所以就自然認為黑暗是不好的啦。」黎錯深不耐煩的說。「對了,你應該有把那些看到你的小孩子的記憶作修正吧?」

「有,你放心好了。」

「說到黑暗啊…他們最近似乎有點變化,他們好像開始厭倦和平的生活了……他們開始有崇尚邪惡的趨勢呢!他們開始認為,神也沒有多麼了不起;惡魔倒是愈來愈被塑造的很吸引人類,說什麼每個人都有邪惡的一面、惡魔所做的是最貼近人類的本質…等這些廢話。」

他嘆了一口氣,做個總結:「人類真是個熱愛動亂的種族!」

「喂…別那麼說,好歹他們可是我們的祖先。」楊式恩說。他彈了一下手指,背後的羽翼忽然消失,此時的他看起來與一般人類無異。

「不過…就算他們再怎麼胡亂臆測,『真相』是永遠不會變的。」

「是啊…楊式恩,你覺得他們有可能發現『真相』嗎?我覺得以他們的愚蠢程度看來,恐怕要再等個三千年……。」

「誰知道呢?」楊式恩輕笑了一聲,瀟灑的擺個姿勢。

他們倆並肩走下頂樓,邊走邊說著話。

「最近…都沒有發現『同類』嗎?」楊式恩問道。

「沒有…『同類』本來就很不好找,最近連一點風吹草動都沒有,真是快悶死人了…好想趕快休假回去『魔界』!」

「我了解你的心情,再多忍一陣子吧!到時候回去,我請你吃好料!」

「不用了…要好料的話,人界多的是,他們非常講究美食呢……這倒是個在這裡工作的好處。」

「可是魔界有很多這裡吃不到的美食,這你不能否認吧?」

「沒錯!我好想念烤龍肉的滋味……」黎錯深擺出一副嘴饞的模樣,逗得楊式恩發笑起來。

「哈哈哈哈!沒問題!等你回去以後,我一定準備一份烤全龍給你!」楊式恩豪爽地拍拍黎錯深的肩膀。

「好!這是你說的唷!不許反悔!」黎錯深露出一個壞壞的笑容看著楊式恩說。

「你怕什麼?我幾時反悔了?只不過烤的是幼龍而已…而且是剛出生那種…」楊式恩還沒說完,就被黎錯深賞了一拳:

「幼龍?你也拜託一點好不好?那麼小怎麼填飽肚子?」

「咦?你只要吃龍嗎?好吧,那我就不準備其他的美食囉……」楊式恩邊說邊吃吃竊笑,黎錯深又一個拳頭飛了過來:

「你這傢伙!整人啊?」雖然他嘴上聽起來很生氣,但是嘴角是上揚的。
兩個人在打打鬧鬧的時候,有個人匆忙跑過來:

「『總長』,發現『同類』的蹤跡了!啊,楊祭司…屬下向楊祭司行禮!」他單腳跪下,作了個行禮的動作。

有部下在這裡,他們倆人自然停止了打鬧,以免丟了身為上司的威嚴……

「咳咳!你說發現了同類的蹤跡?好,我馬上趕過去,辛苦你了。」黎錯深清了清喉嚨,讓自己看起來有個長官的樣子。

楊式恩則是微笑著比了個手勢,表示還禮,那模樣說有多帥氣就有多帥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c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