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寫這個??
我也不曉得...
完全是突發的短篇小說
當時看覺得很精采
現在看----怎麼那麼爛啊
就把它丟來廢文倉儲了

PS:姓名多採自遊戲"精靈幻境"XD


三倍



「吱呀」一聲,古老的木門被推了開來,一個金髮的青年抱著一個渾身是血的小男孩走了進來。

「希洛法師!希洛法師!請您救救這個孩子!他快死了!」青年的語氣急切,他的呼吸粗重,額上全是汗水,顯然剛才他是非常急著趕過來的。

「怎麼回事?尚維?你在哪發現他的?」名喚希洛的魔法師從房間裡走了出來,他有著一頭紅髮,看起來約只比那青年大個兩、三歲。

「他是菲歐特法師的兒子……菲歐特家給那邪惡的德拉姆法師給毀了,希洛法師!

發現他們的時候,只剩下這孩子還有氣息,其他人包括菲歐特法師全死了!」

「菲歐特……。」希洛的臉色頓時變得凝重,他上前接過尚維懷中的小男孩,抱進房間裡去。


※※※

距離事情的發生,已經過了六年。

菲歐特的兒子-休伊,已經是個十二歲的少年。自從他被救活了以後,希洛收養了他,把他當成自己親生兒子一般的照顧,還收他為徒弟。

希洛和菲歐特曾是非常要好的夥伴,所以希洛對亡友的兒子十分的呵護,他非常的小心,不敢讓休伊出一點意外。

雖然他已經盡了很大的能力來保護他,但他總覺得感到不安。

「為什麼這孩子總是給我一副短命的感覺呢?他活不過十二歲…我感覺得出來。」

希洛法師常常一個人坐在他的書桌前,思索著這個問題。

他只能盡可能的保護他,其他的,就聽天由命了……



※※※

「休伊!師父要出去辦事情,你好好在家裡,不要亂跑。」

這天早晨,希洛拿著他的法杖準備出門,臨走前交代了休伊幾句。

「還有,那個房間千萬不可以進去。」他指了指走廊盡頭的一個黑色木門。

「知道了啦!」休伊不耐煩的說,繼續啃他的麵包。

「那師父走了,小心一點。」希洛說完,就出去了。

「吱呀-碰!」門關上後,休伊發起牢騷:

「煩死了,每次都講一樣的話。」他翻開桌上的筆記本,邊啃麵包邊複習昨天學的魔法。

他看著看著,想起昨天晚上,他被師父狠狠罵了一頓。

因為他吵著要進去那個黑色木門裡面,學習黑魔法。

他還記得,昨天師父罵他的每一句話………


「你學黑魔法要幹什麼啊!」希洛憤怒地對他大吼著。

「我要替爸爸報仇!替我們家報仇!」他同樣也是憤怒地大叫著。

「我父親給德拉姆那混帳殺了,為什麼您不讓我報仇呢?師父!父親生前是您的好友,不是嗎?難道您不希望德拉姆法師死掉嗎?您為什麼不替我父親報仇呢?師父!如果您有什麼苦衷的話,讓我來替父親報仇,不是很好嗎?」休伊激動地說。

「休伊,」希洛深吸一口氣,調整一下情緒。「我已經跟你說過好多次了,黑魔法是不祥的東西,你就算學了也不一定能報仇;德拉姆他的實力遠遠在你之上,他學習黑魔法已久,自然知道怎麼對付,你不要以為這樣就行……」

「但是最可怕的黑魔法,德拉姆也敵不過不是嗎?只要我學會了,他必死無疑!」

「但是那同樣要付出很大的代價,休伊!我不去找德拉姆報仇,是怕萬一我死後沒人來照顧你,你是菲歐特唯一留下來的孩子,我不想讓你有什麼三長兩短……」

「你是懦夫!你不敢去找他,對不對?你分明是怕死!膽小鬼!拿我來當藉口,就算沒有你,我也會活得好好的!」休伊無視師父的用心良苦,大聲的罵著,連敬稱都省略了。

希洛氣得發抖,重重的拍了一下桌子:

「你…你這無禮的……小孩…」他努力調整自己的情緒,他真的很想痛扁這個忘恩負義的小孩,可是他不敢,也不想。

他是菲歐特的兒子……他唯一留下來的孩子……

「休伊,你馬上去睡覺,已經很晚了。」希洛努力的擠出最後一句話,然後很快的走開了。

休伊怏怏不樂的回到自己房間,「今天又是這樣。」他嘀咕著,「師父就是不想讓我報仇。」




思緒回到現實,休伊發覺自己手中的麵包早在不知道什麼時候吃完了。突然,他想起了一件事,把手伸進口袋裡掏了掏…

「嘿嘿!」從口袋裡拿出來的,是一把鑰匙,那把黑木門的鑰匙。

「師父一定沒料到,我已經知道鑰匙藏在哪裡了,而且我現在就要去開這黑色木門了…嘻嘻!」他高興得從椅子上跳起,輕快的走向黑色木門。

他小心翼翼的將鑰匙插入,很順利的,他打開了門。

「吱呀-」同樣刺耳的開門聲。休伊探頭打量著眼前的房間:

「跟師父的房間差不多嘛!書櫃、材料櫥櫃、魔法用具……」

但是有一個地方不一樣,那就是氣氛!

休伊感覺得出來,這房間充滿了陰邪之氣……




「現在…要怎麼辦呢?」休伊故作輕鬆地說,其實他心裡很緊張、很害怕,但他也很興奮,終於可以看看黑魔法是什麼樣子了!

他走到書桌前,翻了一下放在桌上的書。

「『黑魔法-基礎篇』、『黑魔法-進階篇』、『1000種詛咒法』、『禁忌巫術大全』……師父怎麼會看這麼邪門的東西啊?」

他好像忘了先問問自己,為什麼會想學習這麼邪門的東西?

休伊翻著翻著,翻到了「黑魔法-基礎篇」中的注意事項,其中最上面一條,以粗體字表示著:

「若使用魔法詛咒、傷害他人,必三倍回報自身!使用前請三思!」

「三倍回報啊……?」休伊重複念著書上寫的字,他隱約記得,希洛好像有跟他提起這回事:

「如果你只是為了報仇而想要去學黑魔法的話,我勸你還是不要有這個念頭。黑魔法雖然可以傷害進而害死對方,但你必須付出三倍的代價,你會比對方還要淒慘三倍!」這是有一次他跟希洛爭辯時,希洛所跟他說的話。

「我早就有犧牲的覺悟了!只要德拉姆那傢伙可以遭到報應,我就算比他慘三倍都無所謂!」休伊看著那行文字,大聲的說,當時他也是這麼跟希洛說的。

他快速的翻到目錄的地方,看看有什麼魔法可以來傷害人。

不過「基礎篇」似乎沒有比較可以嚴重傷害對方的魔法,所以他換了一本再找,找不到,又換一本…就在他正在考慮「1000種詛咒法」其中的幾項時,「禁忌巫術大全」被他的手肘碰到,「碰」的一聲掉到地板上。

「唉呀!」他驚呼一聲,彎下腰把書撿起來。書在碰到地板的時候,因為反作用力而自動打開,因此他順便看了一下打開的那一頁:

「死亡詛咒系列?!」

這標題自然引起了他的興趣,他把「1000種詛咒法」和其他書推到一旁,開始聚精會神地看著內容……。

黑后之術、召喚死神、召喚薩達拉斯(亂打…K自己的頭中)……反生命創造、替身詛咒法、逆十字配合倒生命之樹…………(以上有些為真…)

最後,他選擇了一個最方便使用的方法-死神契約-

「蛋白石、龍血墨、一頁自己的影子書的空白頁、和少許自己的血…好了。」

接下來,休伊用小刀劃破自己的手指,將血摻進龍血墨中,再來用羽毛筆沾上墨,仿照書上所寫的格式,在紙上寫下「死神契約」:

死神大人:

吾,休伊‧西索耶,請您幫吾奪去德拉姆‧爾拉的靈魂

將之禁錮在地獄深淵,使其不留人間!

吾願以路西華之名發誓,將依照規則,給予適當酬報!


休伊‧西索耶

接下來,使用蛋白石佈下七芒星魔法陣,在魔法陣中心燒掉這份契約就完成了。

休依照著書上,在房間的地板上畫了一個漂亮的正七芒星魔法陣,正當他要點火的時候,他猶豫了。

「我要德拉姆死掉,我必然也會死掉…依照規則來看,『給予適當酬報』肯定是指我的性命而言…」

「算了,管他的!只要能夠報仇,賠上性命我也不在乎!」

他快速地劃下火柴,點燃紙條。

看著紙條燃燒的同時,他心裡暗自嘲笑著:

「哼,三倍回報自身?莫非我還能死三次不成?這條規則,在這裡恐怕無法成立……」

就在他這麼想的時候,忽然感到一陣巨大的痛楚,不由得慘叫一聲。

他倒下的時候,最後看到的景象是…魔法陣發著刺眼的光芒,中間有個模糊的影像……

他知道,那就是死神。

休伊心滿意足的笑了。




※※※

「休伊!休伊!你在哪裡?」希洛「碰」的一聲把大門重重的踹開,衝進屋子裡。

他知道,休伊出事了!

他感覺不到他在這個世界裡面!

「休伊的氣息突然消失了…發生了什麼事?」感覺到休伊的氣息消失,當時,他急得丟下他手邊的事情,趕回家裡。

「休伊,休伊!」他著急的叫喚著。

然後,他發現了。

那把黑色木門是開著的……

「休伊!」他衝進去,但是看不到休伊。

地板上,一個七芒星魔法陣、蛋白石、和紙張的灰燼……

難道…休伊他……?

書桌上,龍血墨、一把沾了血的小刀、休伊的影子書、一支羽毛筆,還有…那本攤開著的「禁忌巫術大全」。

看到這,希洛全明白了。

「休伊啊休伊…你怎麼那麼傻?」他望著地上的魔法陣,喃喃地說。

「難道說你以為,這只不過是跟德拉姆一起同歸於盡嗎?你錯了,德拉姆只不過是死掉,死掉,就只有單純的靈魂被帶離身體而已,你就不止了…你的身體和靈魂,通通拿去作酬勞了…德拉姆身體還在,靈魂還在,他還可以輪迴轉世,你是什麼都沒有了…什麼都沒了…傻瓜……」

什麼…都沒了…

希洛的雙眼已經充滿了淚水。

什麼…都沒了…………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c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