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是我的作業!
看不懂請勿找我理論
因為要把大錶版扔了所以打上來作收藏。



什麼是「我」?我為什麼會覺得「我」是我呢?

是我的才能,是我的內在個性,是我的記憶,還是身邊的環境讓「我」是我?


但是「才能」人人皆可習之,

「個性」,其實仔細分析下來,大家都十分相似,我很清楚自己的個性也沒有十分獨特;

「記憶」,有可能會喪失的東西,一旦喪失了,我就不是我了嗎?

「環境」,就算是同時誕生共同長大的雙胞胎,他們還是不一樣的兩個個體。


仔細想想,其實這個問題再簡單不過了。

因為我在這個軀體裡活著,所以我就是我。


不知大家有沒有試過鬥雞眼呢?

把兩顆眼珠的視線集中到一起的時候,

會隱約看見自己頭顱的內部,

可以感受到自己從身體裡往外看的奇妙感覺。


想往自己內在看見所謂「自我」,

最後卻發現,我正從自己軀體裡面往外看著這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c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